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不重要


「我有了。」女人冷冷的說。

「阿!痾,怎麼辦,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會去找第二份工作,然後,不對,我們應該先拍婚紗對嗎?」男人慌亂得多。

「不必了!」

「什麼叫不必了,為什麼不必?妳要拿掉小孩嗎?」

「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你是個好人,但你真的沒辦法照顧我跟孩子,所以我已經找到另一個人當孩子的父親了。」

「妳說什麼!」

「我不想再重複一遍,反正我不會發帖子給你。」她點起了一枝煙。

男人集驚恐、怨恨、羞辱於一身,但最嚴重的感覺,竟是陌生,他們在一起快六年,他竟然完全不了解她。

女子嫁給了豪門小開,婚禮在兩週內便辦好了,還上了報紙,人比花嬌,完全看不出有懷孕。

但她偶爾還是會打電話給男人,而他什麼時候,手機都為她而開。

孩子出生時,他很想見見,但她卻說,是時候斷決聯絡了。

這一瞬間,他感到無比憤怒,他怎麼能讓別人養自己的孩子和女人呢?況且在她離開的這段時間,他像發了狂似的努力工作,對自己的經濟能力,開始有點信心。於是他將所有事情經過,寫成一封信,然後寄給小開。

小開收到信之後的情緒不必細表,但確實帶著孩子去驗了DNA,三個月後便簽字離婚了,女人當然知道是怎麼回事,帶著孩子來找他,兩個人大吵一架,他很斬釘截鐵的說:「妳要走無所謂,孩子歸我!」

女人離開了,他則擔起責任,照顧這對龍鳳胎,轉眼已是幾年過去,女子都不再和他有聯絡,隨著孩子長大,他也覺得似乎一點也不像自己,鼓起勇氣去驗了DNA,果然也不是他的,男人忽然覺得自己真蠢,到底爭什麼?

但怎麼說孩子也是自己拉拔大的,叫他放棄也捨不得,更何況女子早失蹤了,也不知道該丟給誰?於是他試著把這個秘密藏起來。又過了幾年,他在逛街時,見到女人擺著攤子,身後跟著一個小女孩洗碗並招呼客人,他很有耐心的躲在一旁看了許久,等到收攤時,他鼓起勇氣走上前打了招呼,女子先是驚訝,然後一派自然的笑了。兩人聊了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事物。

「孩子到底是誰的?」他終於把心裡的疑惑問出。

「老實告訴你,我也不知道。」

「那這個女孩.......」

「她是我女兒。」

「孩子的爹呢?」

「早跑了,怎麼?重要嗎?」她仍是一貫的自在不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