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驚魂記


一堆包裝精美的禮物放在桌上,是我搞錯日子了嗎?明明還沒到聖誕。

「這是我明天要去學校交換禮物的。」

「交換禮物?明天是冬至ㄟ,是每個袋子裡都放湯圓嗎?」

「才不是呢!」她的臉氣鼓鼓的。

「婆婆,你快點幫我包!」這傢伙開始頤指氣使起來。

「這不是你的禮物嗎?幹嘛要婆婆包?」

她做了一個醜鬼臉,又催促道:「婆!你幫我做的黏土柺杖糖乾了沒?」

「哪有那麼快,明天吧!」

「吼有!煩ㄟ!」

「妳知道柺杖糖象徵的意義嗎?」

「我早就知道了,因為是到過來的J,代表耶穌!」

「那妳知道耶誕的精神是什麼嗎?」

「拿禮物!」

「是感恩和回饋。」太后見我口氣嚴肅起來,忙向我使眼色,暗示我別在此時發作。

「你好囉唆。」小鬼頭依舊不識好歹。

「既然這樣,我就提前送你禮物吧!」她眼睛忽然亮起來。

她跟著我走進房間,我只開了盞檯燈,蹲在櫃子前翻東找西。

「你該不會是騙我的,想隨便拿一個爛東西給我吧!」她懷疑起來。

「妳不要就算了。是自己的損失。」我摸到要找的東西了。

人最大的弱點,就是貪心,小鬼頭則是非常貪心,但來不及了,我把檯燈的插頭迅速拔掉,同時將黑暗騎士的小丑面具往頭上一套,轉臉向她怪叫起來:「ㄎ一ㄎ一兮兮兮兮哼哼哼哈哈!」

「哇!」她尖叫奪門而出,還絆了一跤,當場嚎啕起來。

相較於聖誕老人,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另一個版本的聖尼可拉司,不乖的孩子是會收到棍子的。

「你幹什麼!!」太后咆哮起來,我還來不及解釋,她也尖叫起來!

該死,面具還沒脫掉,餐桌上的金屬面紙盒飛了過來,正中邪惡的小丑額頭,比蝙蝠鏢還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