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食神


「每次跟你吃飯,都好有壓力。」

「為什麼?」

「因為只要東西好吃,你就吃好快,可是每次你先把筷子放下來的時候,我就覺得東西開始變得難吃了。」

「哈哈,那是因為我洞悉事物的本質。」他又把筷子給擱著了。

「真的變難吃了。我可以不要吃嗎?」

「當然可以。」

「這樣會不會很浪費?然後遭天譴?」

「不會!」

「為什麼?」

「因為東西不好吃,導致我們吃不完,是廚師的責任,他如果做的好,就算我現在不餓,也會打包。」

他完全說服了她,晚上兩人坐在溫暖的爐火邊,欣賞著街上的聖誕樹。

「我的禮物呢?」

「就是我阿!」他淡定的回答。

她大笑起來,卻想起外婆在自己小時候,曾經說:「如果妳乖乖的把每顆飯粒吃乾淨,以後就會有一個又英俊,又會做菜的男生來照顧你。」她仰起頭問:「你會做菜嗎?」

「不會,可是我可以把東西變好吃。」

「你騙人!」

「真的。」

她當然不信,拿了冰櫃裡的聖代說:「我不喜歡莓果口味的,你把它變好吃。」

他閉上雙眼,拿在手上念念有詞,搞得她懷疑起來,然後挖了一口啐道:「根本就沒差。」

「本來就很好吃阿!」他自己倒吃得挺開心。

就在她忿忿不平,打算生氣懲罰這個自大的傢伙時,卻看他咳嗽起來,連忙將衛生紙遞過去,他迅速接過,然後不知從哪變出了一個小盒子。

「這是什麼?」

「聖誕禮物囉!」

她其實不愛項鍊,但那晚卻開心的戴上了,還破例吃了好幾口莓果聖代,似乎也沒那麼難吃了。

這世上就有人見不得別人好,她的姊妹彩雀說:「妳真的覺得妳現在幸福嗎?居然還帶起項鍊,這就好像被綁住的狗一樣,從前的花蝴蝶去哪了?」

她猶豫了,彩雀說的好像是對的,可他的確對自己很好,她的心動搖起來,越來越不快樂,他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感受得到彩雀莫名的敵意,也隱約覺得事情和她有關。

「你是有手機重度上癮症嗎?吃一次飯要看幾次手機?」她咆哮起來,完全想不起來從前他和她吃飯都是關機的。

他微笑著放下手機,吃了幾口,卻放下了筷子。

「東西很難吃嗎?」

「沒有,只是我沒有食慾。」他凝望著她。

「你看什麼!你不知道一直盯著人看很沒禮貌嗎?」她很不自在,不知道是給自己的態度嚇到了,還是怨恨自己叫他放下手機?兩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形同陌路。

回家的路上,他問:「為什麼?」

她想了很久才不甘願的回:「可能就是沒那麼愛你吧!」

他露出了久違的自信笑容:「或許妳已經愛了,只是你還不知道。」

她再也沒見過他,但從此吃什麼都索然無味。至於彩雀,則由於不明原因的嘴角潰瘍,停止聒噪了好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