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國際紛爭


靈霄寶殿上,玉帝老兒看著實況轉播,一架八仙旅遊公司的載客雲,由白雲轉黑,然後墜毀在煉獄的牢門上,強大的電光擊中熊熊的炎漿,產生了奇異的景象。

「愛卿,你說該怎麼辦?」玉帝緊張的不停擦汗。

老實說,每回他叫我愛卿,我的頭就很痛,其實一早我就收到LINE,被另一個老闆吵醒,他說煉獄的大門和重刑犯的牢房被炸開,這場動亂導致典獄長被犯人挾持,現在要求重返人間。

「玉帝有問過其他幕僚的意見嗎?」

「太白金星建議推說是伊斯什麼國的恐怖行動。」玉帝皺了皺眉頭。

那個太掰金星,什麼人不好惹,居然敢扯到他們,就連玉帝這麼膿包,也知道是餿主意,他又用靴貓眼神望著我了。

「墜機的原因呢?」

負責管理飛航安全的韋馱天拿了份報告給我,內容大意是正駕駛呂洞賓喝酒過量,同時不斷使用無線電和塔台的何仙姑調情,導致客雲失速,而副駕駛李鐵拐因為腳抽筋,無法在關鍵時刻將雲拉回,終至墜毀。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煉獄不屬於我方的領土,所以需要愛卿你這個雙方都有職務的人去處理。」

「玉帝,不是我不願意處理,可是您也知道,上次雙重國籍的事弄得沸沸揚揚,您也知道我在那邊的身份已經自動註銷了。」

「有自動註銷這回事?」他這時候怎麼忽然有腦了。

「稟玉帝,不如請賤聖以私人身份出訪,我們同時可以用外交名義申請,讓我帶一隊武裝部隊在外圍支援。」李麥克不愧是好兄弟,居然願意淌這趟混水。

「那就有勞兩位愛卿了。」

「你打算放煉獄那些傢伙出去嗎?」我一直覺得這位老闆上道多了。

「當然沒有,隨你怎麼處理吧!但是別讓天界的人搞進來,這裡不歸他們管。」果然阿殺力。

那就好辦了,直接走到煉獄大門口:「我是談判的使者,限你們五分鐘之後,放出人質,自己走回牢房。」

「放屁!我們要離開這裡,否則就殺了典獄長和獄卒。」

「那就殺好了,一堆人佔了缺上不去,你殺了大家都開心,我再把你們都殺了,以後管這監獄就是涼缺,我不介意再多兼一個典獄長的職務。」

「你不要虛張聲勢,我們已經聯絡了媒體。」果然見到直昇機在附近晃。

我揮了揮手,機上的記者還以為是叫他們拍特寫,正準備拉近距離,卻不知這是給李麥克的暗號,兩枚風火輪朝著直昇機飛去,轉眼又是一團火球掉了下來,他老兄打的真準,跟原先墜機的地點一絲不差。

這下可熱鬧了,裡面的囚犯炸的七葷八素,紛紛逃回自己的囚房,至於典獄長,則給炸死了。

問題大致解決,唯一的小瑕疵就是,那台直昇機上的國籍符號,是兩隻老鷹中央一個騎士。

「這下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誰叫煉獄的入口在土耳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