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馬耳東風


「為什麼我沒給你什麼資料,你就可以算出這麼多我朋友的事?」

因為我有慧根,我真想這麼說,但總不能這樣應付學生,於是清了清喉嚨道:「因為經驗會累積直覺,一旦你有了直覺,就像下跳棋一樣,可以經由幾個看似不重要的點來連接事物,明白了嗎?」

她還是迷惑的看著我。好吧,我再深入的說明:「舉個例子來說,我正再做一道不熟悉的料理,工序很複雜,然後我不小心搞砸了,這時候阿基師如果在旁邊,他一定兩三下就可以輕鬆救回來,這就是經驗和直覺,懂了嗎?」

「你對你做菜的實力,這麼有信心?」這傢伙怎麼搞不清楚重點。

「我是對阿基師有信心。」又讓她把話題給扯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