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打工雜記


有段時間的工作是電話行銷,基本上產品就是打電話給顧客拉保險,但當然不能說的那麼直接,於是只好假借有什麼信用卡權益的鬼話。以下摘錄部分讓我印象深刻對話:

對話一

「蔡先生不好意思,我想請問您從事的行業是什麼?」

「我做五金的。不需要啦!」(電話那頭忽然傳來狗的哀嚎聲。)

「蔡先生,這是您的權益,還是先跟您說明一下….」

對方很用力的回答:「我真的不需要!」(又是一陣哀嚎聲。)

真的很想說:「那就不妨礙您打狗了。」

對話二

「李先生,先幫您做加入好嗎?」

「不行ㄟ,我所有的事都是我太太決定的,不然你打電話給她,她說好的話就可以。」

撥了他太太的電話,鈴聲卻傳來:「您已經進入愛世界情色交友中心。」

趕快掛斷,但想想不死心,於是再撥了一次。一個非常嗲聲嗲氣的女人接起來:「妳好,我是小惠,我好寂寞喔....」

「對不起,請問是李太太嗎?我們是某某銀行,因為李先生說關於保險的事都由您決定....。」

對方沈默了約二十秒,才用很正經的聲音說:「那你把內容說來聽聽?」

總算是相談甚歡,於是相約第二天再做確認。

「李先生,我是昨天打過來的王先生,你太太昨天應該有跟您提過我們的產品不錯,不知道您的意思....?」

「不好意思,其實我跟她最近在冷戰,所以可能沒辦法給你消息。」

對話三

「您好,請問張╳╳先生在嗎?」

「他不在,出國去了。」

「那,請問什麼時候會回來?」

「這是國家機密,你什麼單位的?」

對話四

「您好,請問是陳╳╳小姐嗎?這裡是....」

「我不想回答你任何問題。」(我沒要你回答什麼啊?)

「陳小姐,您誤會了,我只是要告知您的權益。」

「我不想知道任何權益,我也不會回答你任何問題。你也不用再打來了。」

「呃,那要不要幫您做個駐記,以後就不會有人打給您了。」

過了五秒,她終於說:「好。」她忽然發現掉進了自相矛盾的陷阱時,電話那頭也傳來了髒話聲。

對話五

「您好,請問是羅先生嗎?」

「我在忙。」(傳來急促的喘氣聲)

因為常聽到這樣的推託,所以我也有因應之道:「羅先生,我只要耽誤您一分鐘就好。」

「我,真的在忙。」(喘氣更大聲了,還有另一個人的嬌喘聲。)

誰會在這種時間接電話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