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登月



「想不想去廣寒宮走走?」老周提議。

「我才不要勒,那裡聽起來就很冷,而且在家裡烤和牛不是挺好。」我盯著他那頭黑牛瞧。

「你這傻子,嫦娥可是個大美女喔!」

「別想騙我,她如果真有那麼漂亮,那這麼多年來,其他的神為什麼不把她,還是她有隱疾?」

「你也知道她前夫后羿,是個瘋子來的。誰只要被他懷疑和嫦娥有關,一定會出手揍人。」

「這麼流氓,難道他沒踢過鐵板嗎?」

「有阿,早在天蓬元帥尚未下凡前,也是一表人才,和嫦娥曖昧了一陣子,后羿十分不爽,威脅要殺人家全家,天蓬找了十幾個小弟,把他痛揍了一頓,但后羿是王母娘娘罩的,所以就栽贓了一個罪名,說他調戲嫦娥,貶下凡間了。」

「這也太誇張了,那你還叫我去泡她,不是害我嗎?」

「你是鼎鼎大名的賤聖,誰敢跟你玩陰的?」

「說得也是,但你確定她是我的菜?」

「身高 173cm, 體重 48kg, 三圍 33C、23、34,還有腰窩喔!」

「你資料也太詳細了吧!」

「因為這是今年最新的天庭美女年曆照片阿!」老周滑著平版電腦說。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去月球烤那隻兔子好了。」我已經完全被吸引住了。

廣寒宮冷氣真的很強,但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冷清,因為是月亮上的豪宅,所以還是有外聘的清潔公司維持環境。

「你好,我找嫦娥小姐。」我遞了張名片。

「你說的是Sara小姐吧!你有預約嗎?」門房瞪了我一眼,彷彿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事。

「你這死門房跩個屁,誰不知道這裡三百六十五天也沒人來!」老周朝他丟了一根金條。

門房狼狽的接住,陪笑道:「周先生您請息怒,我大老遠沒認出你,麻煩你等等,我去通報。」

趁著等待的空檔,老周提醒我:「等下見面別再直呼嫦娥的本名,她覺得舊名字太俗氣,而且鬼谷仙師也說這名字太命苦,她這些年為了擺脫過去形像,取了洋名。」

Sara 出現的時候,真的讓我眼睛一亮,身材實在是好的沒話說,可臉蛋就像老周說的,真好像每天敷苦瓜面膜似的。

「您好,早就聽聞賤聖的大名了,今天怎麼有空來寒舍呢?」

「沒什麼,老周說你是正妹,所以我就來了。」老周的一口茶噴得我滿臉都是。

「賤聖您真風趣,周大哥也真抬舉我。」老實說,她笑起來還不差。

屋外忽然傳來陣陣噪音,老周皺起眉頭道:「這麼晚還在施工,快打一九九九。」

「沒用的,那是吳剛先生,他還在砍那棵桂樹呢!」

「這人打擾我們聊天,我去擺平。」衝出屋外,果然看到一個健美先生手拿電鋸,正在鋸一棵參天神木。

「老兄,你這樣搞不累嗎?」

「我也沒辦法,老天爺罰我要在這裡砍這棵樹。」

「你身材那麼好,在這裡砍樹可惜了,不如當我的小弟,包你吃香喝辣。」

「真的嗎?那樹怎麼辦?」

「那簡單。」我拿出手機拍照,然後傳給天庭公園管理處的百草仙,五分鐘以後,樹上出了一道疏文「此為一級古蹟,任何人不得從事破壞行為,違者處以頂級金兩百萬兩,並將移送天牢」。樹旁還圍起了柵欄。

肌肉男佩服的望著我。果然是沒什麼腦袋的生物,我拿了一份表格給他簽。他看了看,有點遲疑的說:「這邊寫說死後靈魂會下地獄?這樣沒問題嗎?」

這時候怎麼聰明起來了?我只好耐著性子解釋:「那是說你死後會下地獄,你又不會死,怕什麼?」

他咧著嘴笑了,開心的蓋手印。我拿出兩疊太極金說:「以後就叫你大鋼牙,先拿去買套西裝,稱頭點,要隨傳隨到。」

這傢伙拿了錢,跑得比誰都快,一下就看不見了。正想回去找Sara抬槓,不遠處又發出了短促而連續的低頻音,尋聲走去,見到一隻巨大的兔子,不停的拿著鐵棍,以極高的速度敲打地上的大鐵缽,這聲音無異於電鑽。

牠見了我,停下手邊的動作問:「你有東西可以給我搗嗎?」

「你想要什麼?」

「什麼都行,快點快點!」

原來這傢伙有強迫症,看來需要戒斷治療,我笑道:「這個給你,但是你要等我的手勢才能搗喔!」

「快點快點,我只能等一下,快點快點。」

我走回Sara的客廳,問她想不想看煙火。她很好奇的走到窗口,我舉起了右手,那畜生開始發狂,有如金頂鹼性電池般的衝勁,但聽得一聲轟天巨響,遠方出現了蕈狀雲。牠也跟著被炸飛。

Sara看得很開心,我走回原地,檢起令牌,黑得發亮,果然沒有絲毫損傷,兔子從高空掉下時,被我一把接住,拿出捆仙鎖綁好,命大綱牙把牠帶走嚴加管束。

老周盯著兔子直流口水,廣寒宮招待的都是冷盤,他想吃烤肉想瘋了。我告訴他絕對不行,Sara對於我解決了她長期的兩個噪音困擾感到十分窩心,同時也認為我是個愛護動物的好男人,但我只是覺得這麼大的兔子肉一定老掉了。

我們交換了電話,但她不知道我把她的聯絡人名稱設成「阿娥姨」,免得那兩個高中生檢查我的手機。

回程的路上,一個穿著皮衣,惡狠狠的長髮禿頭男攔住了我,怒道:「你跟我老婆是什麼關係?」

老周怕事,已經挖了個地洞躲起來,我吹了聲口哨,肌肉男立刻把這傢伙架起來,他沒料到我會來這一手,表情有點慌亂。

我回頭看了滿心期待的兔子一眼,冷笑道:「這個人交給你搗了,快點快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