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頑固


急診室裡頭,醫術高明的外科醫師和病患說:「你延誤就醫的時間,造成腿部潰爛,現在需要截肢,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醫師,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恐怕沒有,如果你不接受我的作法,可以考慮轉院。」

「沒問題,我願意相信你。」

「那好,我們先來簽手術同意書。」

「醫師,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我剛剛說了,恐怕這是唯一的辦法,還是你要再考慮一下?」

「沒問題的,醫師,你說了算,我願意相信你。」

「那你現在十二個小時內不能進食喝水。」

六小時候,護士小姐向醫師說:「有您的病患來電。」

「醫師您好,請問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嗎?我一定要截肢嗎?」

「唉,我說過很多次了,如果你不贊同我的方式,也可以轉院。」

進手術房前五分鐘,病人又發問了一次。醫師停止換裝,說道:「你們這些人都一樣,早就提醒你們注意身體狀況,那時候你們說我觸霉頭,不然就是我多心,等到問題嚴重了,又希望我是神。你既然自己當醫師習慣了,那你現在就自力救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