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捷運記


多年前的一個晴朗星期六早晨,幹架王接到了蕭北安的電話:「喂,今天天氣不錯,我們去游泳吧!」

「你腦袋壞啦,我是旱鴨子ㄟ,而且要我跟一個大男人去游泳,我沒興趣。」

「當然不只我啦,還有小芳和莉雯,還有~慧羽~!」蕭北安特意拉高了尾音。

幹架王想追慧羽很久了,考慮了一會說道:「可是約去游泳幹麻?你明知道我不會游。」

蕭北安仍不死心,說道:「泳池旁還有健身房和烤箱啊!」

其實蕭北安只是要拖個人下水,他對雯莉和小芳都有點意思,只是還沒決定要追誰,他等了好久,終於聽到話筒那頭幹架王的聲音:「那你們約在哪?」

「淡水阿,下午一點喔,要準時。」對方沒等幹架王開口抱怨就掛了電話。

「淡水!我家住汐止ㄟ,會不會太遠?」但話筒那頭只剩嘟嘟聲。

沒辦法,只好跨上機車,一路騎到昆陽站,這裡是捷運板南線底站,自己要去的地方卻是淡水線的終站,所以得到台北車站轉車,可是如果頂著大熱天騎車去淡水也不會比較快,到時候弄得一身臭汗,又無法下水游泳,可就尷尬了。

進入台北車站,卻見人潮如海浪般湧來,幹架王放棄擠滿人的手扶梯,改爬樓梯,好容易才到達往淡水線的月台,列車卻剛剛開走,慶幸的是排到了最前面,隨著捷運服務員的哨聲響起,大家紛紛退到黃線後,列車也跟著進站了,車門一開,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緩緩的走出來,原本要上車的幹架王連忙讓到一邊,倒是孕婦後頭的三個國中生,其中一個嘴巴裡不乾不淨的說道:「幹,不會走快一點啊!」

這個舉動顯然讓周圍的人都吃了一驚,孕婦又怕又怒的向一旁走去,還差點摔倒,幸好身邊的路人扶住她,三個小痞子倒是談笑自若,旁若無人,眾乘客紛紛上車,罵髒話的那個國中生邊講著手機,一頭撞進迎面而來的幹架王懷裡,他嘴裡好不客氣,將幹架王祖宗十八代都問候完了,幹架王眼見車門就要關上,當機立斷,手一勾,已拉住對方背包背帶,接著身子朝車內直竄,那小鬼被他甩回車廂,狠狠的撞在另一邊的車門上,幹架王用手肘將他往身旁的透明立牌壓制,一來對方驚嚇過度,根本來不及反應,二來也要感謝一般人情的冷漠,車廂裡根本沒人注意這兩人的舉動,隨著列車離站,幹架王微笑道:「你這個死小鬼,跟我乖乖坐到淡水站就饒了你。」

對方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應該是他的那兩個同伴吧,幹架王從他手上搶過手機,接起來只說了句「他在忙」,就將手機關了,放入口袋。

國中生臉色跟大便一樣難看,憤怒的情緒顯然多過了害怕,其實幹架王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個小惡人,只是想要給對方一點教訓。

過了北投站,車上的空位多出來了,幹架王押著這小鬼坐上椅子,這時蕭北安也打來了:「你到哪啦?」


幹架王沒好氣的道:「剛過北投,怎樣?」


老蕭也察覺到他的語氣不太好,回說:「火氣那麼大,該不會又跟人幹架了吧?」

就在此時,幹架王忽然心生一計,於是按了結束通話紐,但仍演戲說:「大哥你放心,我不會耽擱的,砍人我什麼時候遲到過,好啦好啦,傢伙我都準備好了,剛剛在路上遇到一個雞雞歪歪的小鬼………..。」

這麼說了一大串,旁邊的小鬼臉色開始慘白,幹架王將手機放下,瞪著小鬼惡狠狠的罵道:「媽的都是你,害我被大哥唸!」

見到那小鬼緊咬著下唇,快哭出來了,幹架王不再說話,只是在心裡偷笑著,終於到了淡水站,幹架王押著國中生出站,國中生的單程票本來應該在台北車站出去的,到了淡水站當然餘額不夠了,所以只過了卡,卻出不了站。幹架王出了站,轉頭對國中生說:「以後對孕婦有點耐心,尊重點,至於這個手機......」

只聽得誆噹一聲輕響,手機給丟進了捷運站外的垃圾桶裡。幹架王飄然而去,準備度過他快樂的週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