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關於需要之沒事多喝水


某天正和好友喝茶時,一位客戶打來,她卡在一段三角關係裡面一直出不來,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對我疲勞轟炸。

「我真的覺得我沒辦法離開他,我隨時隨地都會想到他。」

「嗯,這是一時的錯覺,我相信時間久了你一定可以克服的。」

「難道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永遠只愛著我嗎?」

唉,這問題我不知道聽過幾百遍了,就算真有這種方法,有誰能承受永遠的愛這麼重的東西?況且無間行者這行,又不能挑客人,有些人明明是小三,還問得理直氣壯。

「老實說,沒有這種方法,就算有,我也覺得不適合你現在的情況。」趁機塞了一口鬆餅到嘴裡。

「那有沒有讓他很需要我,離不開我的方法?就跟我現在對他感覺一樣。」

這一口鬆餅差點沒讓我噎死!

「唔.....我還是老話一句,這樣的方式並不能幫助你走出來。」

「那我可以隨時打電話給你嗎?」

隨時?我可不是消防隊或1999。先喝口咖啡。

「基本上,上班時間都是OK的,如果我漏接手機,代表我在工作,我會再撥給你。」

「我可以很晚撥給你嗎?」

「ㄟ,晚上我通常不太接手機。」

「你不能為我破例一下嗎?我真的覺得我很需要你。」

在心理學上,稱這個現象為移情作用,我不是專業的心理醫師,也不擅長治療移情作用,但我知道適當的切除不必要的連結。因為現在,問題明顯的轉移到我身上了。

「相信我,你並不需要我,你只是被自己一時的情緒困住了。」太極者,無極而生,陰陽之母也。

「不!我真的需要,我每天不是想著他,就是在想要打給你。」

 !@#$%^&,看來我遇到火雲邪神了。重點是一旁的朋友看我面色發白,居然還面露微笑,我真想把桌上的水杯丟過去。但發脾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冷靜向來是我的風格,我一定要冷靜。在短短的五秒之內,我做了六次的深呼吸,然後想出了解決的辦法。

「恕我直言,其實有一種很強大的法術,我是不會輕易教人的,但個人覺得你的情況非常的嚴重,所以我只好為你破例一次。」

「真的嗎?是什麼法術?」

「是這樣的,你必須先答應我無論如何都會去施行這個法術,並且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法術的事,畢竟法不傳六耳。」

「好,我答應你。」

「這法術說穿了不難,但是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在這一個禮拜內,不管是任何時候,你覺得非常需要那個人,或者想打給我時,都去喝一杯500CC的熱開水,記住,一定要熱開水才行。」

「為什麼要熱開水?」

「嗯,因為熱開水有一種正面的能量。」

「這樣就可以了嗎?有沒有限制喝幾杯?」

「沒有,你想喝多少都行。但切記,一個禮拜之內,不要跟對方或我聯絡,一個禮拜之後,如果你還是有這種強烈的需要感,再跟我說。」

「好,我去實驗一個禮拜。」

總算擺脫了,真是能量耗盡,我需要多一點的熱量,但鬆餅居然被吃完了。殺氣開始竄升。但我朋友並不識相,還問:「真的有這種法術嗎?」

「當然沒有,是我瞎掰出來的。」

「那一個禮拜後,她不是又會來煩你?」

「絕對不會的,你放心好了。」我又拿了份菜單。

「你為什麼這麼有把握?」

「很簡單,一個人一天能喝幾杯500cc的熱開水?」

「大概三到四杯吧!」

「是阿,心理學裡面有提到所謂的行為和制約,她喝了水,如果覺得無效,就會再去喝,然後就會很脹,進而跑廁所,頂多四到五次,她就會戒斷胡思亂想這件事。一個星期夠她冷靜了。」

「那,為什麼要熱開水?」

「因為我怕她冷開水灌太猛,到時候水中毒上報了,我還會被牽連。熱開水慢慢喝有益身體健康。」

我朋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不過接下來的事更令他不可置信,我又點了兩份鬆餅,然後跟他說:「你請客!」

兩個禮拜後,我收到了一封簡訊,內容大意是說她雖然還是很難過,但每天照表喝水,已經不再覺得需要感那麼強烈了,誰說白色謊言不是必要的?

沒事多喝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