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母以子貴


有一朋友帶球嫁給給男方,但男方家長並不認同這段婚姻,小夫妻二人另築愛巢,日子倒也悠閒。

但這幾日朋友頗為憂慮,我問她怎麼了,她告訴我男方的父親要來跟她談,希望她離婚。

「這是好消息阿,恭喜!」

「你怎麼會這麼想?」

「有戰爭就有和平,總比相應不理來得強。」

「真的嗎?可是我很怕我會發火。」

「你給我沈住氣,有點出息,現在你是孕婦,他刁難你就是不對。你只要先道歉奉茶即可。」

「你會保佑我嗎?」

「呸,我還沒死勒,怎麼保佑你?送你兩句真言,一皮天下無難事,伸手不打笑臉人。」

「這有用嗎?」

「唉有,懷孕的女人特別笨,你就記住不管他說你什麼,你都說對不起,連說十次他也就沒輒了,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我指了指她的肚子。

「那萬一他逼我離婚呢?」

「你怎麼這麼笨,還是老話一句阿,對不起!」

「然後呢?」

「免 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