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協商


「好久不見了,賤聖!」加百列每次出場時,總是金光閃閃。

「無事不登三寶殿,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最近出了點外交上的麻煩,想請你幫忙處理。」

「跟地獄方面嗎?」

「倒不是,而是另外一個體系,也許你在老周那邊的人脈可以幫上忙。」

事情是這樣的,距今約三百年前,一個倒楣鬼被另一個男人給害死。由於此人生平尚屬良善,又是冤鬼,所以玉皇大帝特別召見,希望能夠從優撫卹,給他一個好人家投胎,不料此鬼硬氣,竟說出願生生世世在原地等待,直到復仇為止,玉帝老沒輒,只好給了他一面黑令旗。並通知土地城隍等管區,此人為合法攤販,得以居留陽世。

但他的仇人,因犯下了命案,早已衝洲過省,不知躲哪去了。後來也死於戰亂,一群死狀甚慘的鬼魂到了陰間,那冥司當日多喝了兩杯,辨不清誰是誰,將他誤認成另一人,就草草促其投胎。幾世以後,他竟然投胎到國外,成了金髮碧眼的老美,同時一出生就受了洗,成為一個正統的基督徒。

他長大成人之後,因為來台經商,在公司替他租的房子裡,無意間遇上了仇家,因此要了這人的命。

原本的苦主可以高興的去投胎,可對頭是虔誠教徒,因此不需要受到陰間審判,耶穌派了人去接,玉帝覺得不公道,因此不肯放人。

「所以你要我去關說?」

「不是關說,是關心。賤聖您平日號稱三界萬應公,有事只要找上您,您都有辦法解決的。」

「話是這麼說不錯,但還是要看情況的,你現在說的這個狀況有點.....」我比了個難為的手勢。

「我知道您的意思,不會讓您難做的,只是請您去關心一下。」加百列塞了一個東西到我手裡。

「這是....唷喝!是黑卡阿!這怎麼好意思?」真的,光一張卡就想打發我。

「別這麼說,關心的過程總是會有些支出,我們一定會負擔的。事成之後,另外還會有感謝。」

為此我跑了一趟天庭,晉見了玉帝老兒。

「賤聖許久不見,近來可好?」

「起稟玉帝,在下是為了那未審先判基督徒來的。」

「放肆!我們可沒冤枉他,用靈魂DNA測試,確認了他的身分。」太白金星搶話道。

「我不是說你們冤枉他,他現在有綠卡,是別國的人了,這樣做會有政治紛爭,你也知道耶和華是國際霸主,你們要玩也應該用引渡條例,這樣太不給人家面子,到時候天國派人來轟炸,那該如何是好?」

「那從前的事就這麼算了嗎?如何還被害人公道?」一旁的閻羅看起來很不爽。

「你要跟我說公道?你掌管十八層地獄,鬼卒動輒伸手要錢,不從就從重量刑,你身為長官,是不是該負責下台?」

「你....你說話.....可得有證據!」看不出這傢伙一臉兇相,竟然結巴起來。

「證據是吧!大家看看,這是我從國際救難組織地藏菩薩那裡拿到的照片和影像,請玉帝播放一下。」不耍點狠,這些傢伙還以為我吃素的。

大家看了片子裡受刑人的哀嚎,都默然了。

我趁機補了一槍:「冤獄和鬼卒不尊重靈魂權益的情況時常發生,現在又有外國媒體在此,萬一國際大做文章,到時候一起發動制裁,誰能負這個責任?」

「賤聖所言極是,不如先將此人交還給駐本國大使西門彼得,由他帶回國內,在做後續處治。」MISS林開了口,總算打過麻將有些交情。

「愛卿所言極是,還有誰有意見?」

「這種麻煩,當然是別留在這裡的好,趕快送回去,還可以賣些交情。」老周也搭了腔。

事情就這麼定了案,基督徒快樂的去了天堂,不過他到了之後,才發現那裡有夠無聊,而且他可能永遠都要無聊了。不知道這算不算報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