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慘敗


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錯的,倒下;對的,站著。生平所遇高手,莫過於此。

傍晚,在老師家聊完天,她準備了一桌好菜,我看得口水直流,但知道如果開動,一天又荒廢了,於是說道:「我先出去走幾趟拳,再回來吃飯。」

此時後山公園人煙稀少,正是練功吉時,十八響暖身完畢,緊接著虎鶴雙形、鐵線拳、工字伏虎、小念頭、尋橋、標指、蝴蝶掌......所謂內練一口氣、外操筋骨皮,南拳正宗這四字我是當之無愧的。

練外了外家拳,便開始行洗髓功,只覺真氣如水銀般在體內流動,忽然東北角有一股強烈氣息闖入,定睛一看,此人身高將近九尺,虎背熊腰,雙目炯炯有神,皮膚紅潤有光澤,一冉長鬚白到發亮,雖然身上衣服破爛,鞋子也露出了腳指,但功力深厚,光華內斂,絕非一般街友可比。

他朝我身旁五公尺坐下,兩眼直盯著我,挑釁意味濃厚,我抱元守一,全身緊戒,卻見他從外套口袋掏出一暗器,赫然乃肉粽也,此人惡毒至極,當他撥開粽葉之際,肉香撲鼻而來,這是以火剋金的絕招,我登時覺得腦袋一暈,接著全身酸軟,連忙提氣,勉強支撐到他面前,他冷冷的道:「想吃自己買。」

中了如此陰毒絕招,我只能痛哭流涕,連收功都沒做,就如喪家犬般落慌而逃,回頭把桌上啃得杯盤狼藉。

「哎呀,你吃就吃,怎麼....眼角還泛著淚光!」

我擦了擦沒出息的紅眼,甚麼話也說不出,是嘛,我能說什麼,我餓得慌!狠狠的猛塞了一口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