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事實如此


世間事不過男女,而男女,不過就是那回事。

我常說男人最後都會變成混蛋,而女人最後都會變成瘋子,卻很少解釋為什麼?答案很簡單,因為只有混蛋才能對付瘋子,你有沒有看過剛考上醫學或護理系的學生,多麼陽光,多麼滿腔熱血,多麼想要造福病人,轉眼十年過去,他們的技術純熟,可冷血多了,為什麼?因為病人雖然可憐,卻也可惡。安養院的工作者虐待老人的新聞不時傳出,其理相同。

什麼是混蛋?是不要面子的人,老男人可以整天穿著睡衣,窩在沙發上怎麼都不動,妳覺得他麼會那麼懶、那麼沒勁、那麼不有趣,那麼混蛋,因為他知道,這是唯一的方法,讓你拿他沒皮條。

當女人說你在幹嘛的時候,不是真的要瞭解你在做什麼,而是問你怎麼不快點來服侍我?你如果開始解釋在做什麼,你麻煩就大了。至於留在她身邊要做什麼?那不重要,所以男人到了最後,都會退化成像狗一樣,坐在那發呆,因為女人念歸念、罵歸罵,只要回頭看看你還在,還有氣,眼珠子還望著她,行了。
  
什麼是瘋子,就是不要面子和裡子的人,男人今天如果在公司背了個黑鍋,老闆說:「你幫我扛下來,之後我一定會升你。」

大部分的男人都會接受,可大部分的老闆都是說屁話,於是你背了黑鍋之後就紅不起來了,不要說升職,連原本的工作都不好混,而你的老闆也好像得了失憶症,對你百般刁難,你除了能在A片在打手槍的時候高喊「十倍奉還」,就別無其他洩憤方式了。

可你的老闆不是只叫你背黑鍋,他也對女員工說:「跟我睡,我之後一定升你。」如果他還以為能夠像耍你一樣耍對方,他就連工作都保不住了,因為女人一定會鬧到天翻地覆,她可不在乎別人知道。當你已在其他公司,冷冷的看著這一切,覺得這個世界尚有天理時,卻發現他找到的新工作,薪水和職位卻仍在你之上。

女人的學習和男人也不同,男人為了獲得知識或技能,可以甘願被老師或老闆罵到狗血淋頭,但只要進步了,卻還是忠心耿耿。女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受到稱讚,或者是因此感到無聊,就會離開,如果被罵,老師的下場可能慘些。

男人想要性,女人想要錢,差別在於前者會承認,後者不會,如果你跟一個女人提到嫌貧愛富,她絕對會跟你一起義憤填膺,完全不覺得這個詞跟她有什麼關係,但如果你跟她說:「我覺得女人應該要多疼自己一點,要找經濟能力好一些的人,出去會跟你各付各的,就是混蛋!」她一定會認為你的觀念正確,完全是一個瞭解女人的君子。

君子不君子,這件事是很難說的,如果一個女孩很不幸的因為喝掛而被撿屍了,我真覺得做這件事的人十分該死,並且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可是如果一個女孩有穩定交往的男友,然後和姊妹一起去夜店小酌,於是乎一個風度翩翩的君子出現,請了所有的姊妹淘喝酒。

該女孩必然問曰:「此凱子闊佬是誰?」

「他你都不知道,就是有錢有閒的富二代,中銳哥是也!」

既然如此,喝杯酒是不成問題的,聊兩句也能挺開心,於是中銳哥問願不願意搭跑車兜兜風?在兜風的過程中,女孩的心裡已經開始設定怎麼和男友說謊,以及幻想如果中銳哥是男友這回事。

車子開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中銳哥的家,豪門住什麼樣的房子,怎麼可以不進去看一下?況且中銳哥也只是提出再喝一杯的邀約而已。等女孩醒來,她發現只是順序錯了,她要去甩掉男友,然後回來跟中銳哥交往,然後結婚。但中銳哥沒想跟人交往,他只是累壞了的君子,見人就想睡。於是乎女孩只好算了,但偶然在夜店還是會聽到「中銳」哥好帥、好貼心之類的話,聽到這種話時,女孩也都會附和。

直到某天,中銳哥上了報,出了名,女孩才發現多了許多表姊妹,中銳真不是個東西!俺可是冰清玉潔低,是千百個不願意阿,俺不依,俺怎麼能承認是自願低?於是紛紛提告。而中銳哥就這麼從君子成了小人。

畢竟女人就是青春寶貴,而女人的青春是你再怎麼節省,還是會被揮霍掉的東西,既然它是一種消費卷,就是要用來交換東西的,女人最常用來買的,就是真愛。所謂真愛,就是他真的對我好好喔!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就忍不住想問:「有多好?」女人會把自己的手像魯夫一樣伸長,然後說:「足足有這麼好!」又不是鹼性電池。

所謂他對我好好,是指一不可名狀的形容詞,是在熱戀期常出現的字眼,而在戀愛中期,往往被一連串的抱怨代替,卻在朋友問及,你何不跟他分手時,才會對曰:「其實他對我也不錯拉!」

詭異之處,正是如此,若是男人當真無可挑剔,而女人也十分放心,我反而不看好這段戀情,因為女人對戀情的潛意識設定裡,有一個必要的元素,稱為致命的吸引力,越是奇怪的關係,維持的越久。我見過被扁到胃出血的女人,卻說自己離不開,理由是「我走了,誰要伺候他?」誰伺候他?他一定可以找到別人揍的!

也見過原本是普通朋友,後來被男方硬上之後竟然開始交往的古怪狀況,理由更妙,「他那麼想要我,甚至不惜強行佔有,一定是很愛我吧!」例子多到我已經開始發現,這似乎是一種真理,女人沒法,也不願意擁有理智的關係,即便激情的代價很大。

能和真愛放在天秤的兩端者,也只有財富,某位客戶是一位年近三十,美貌無可挑剔、學歷甚佳、工作能力也頗可觀,此女有一穩定交往之男友,一日憂心忡忡的出現在我面前。

「怎麼拉?」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有一小開追我甚勤,我有點招架不住了。」

我當然瞭解所謂招架不住的意思,於是問她:「你什麼時候要跟你男友分手?」

她顯然不習慣我這麼直白,答曰:「你為什麼會這樣建議?錢又不是一切,這樣好嗎?」

她來找我其實已經決定要這麼做,只是要我幫她找理由而已。

「你想告訴我,其實妳男友對妳很好,對嗎?」

她點點頭。

「他對你有多好?說來聽聽。」

「他每天都會接送我上下班,買晚餐給我吃,從來不對我生氣,而且還關心我的家人,三年如一日。」

「那你為什麼要考慮呢?」

「因為我擔心以後他會變。」

「他一定會變,如果他真的對妳很好,也不可能是永遠的,他就算不變心,照顧你一家老小,再加上妳和他的小孩,他自己的父母,說不定他不到二十年就過勞死了。到時候妳再為了他傷心一年半載,接下來妳的苦日子就來了,因為妳發現已經沒有釣有錢人的條件了。」

她點頭如擣蒜,非常滿意我讀完她的心聲,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你一定要問,難道好男人都該死嗎?當然不是,好男人只是能幫助人維持清醒,所以不會讓女人死心塌地而已,別說我助紂為虐,我只是個翻譯,不是走狗!你那麼能打,去把這些人全都打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