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越界


「塔羅什麼都可以算嗎?」

「基本上都行,但不要戲卜,不然就沒意義了。」老師如此回答。

「什麼是戲卜?」

「就是開玩笑亂算一通,比方說你問李嘉欣會不會喜歡你。」他果然一下子就讓我瞭解了。

「除此之外呢?」

「同樣的東西不要一直問,否則只是強迫中獎,失去占卜意義。」

「懂了!」

他好像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補了一句:「算我們這個世界的東西就好,別扯到怪力亂神。」

「什麼意思?」我完全不懂他再說什麼。

「就是不要去幫人家算什麼家人在陰間過得怎麼樣,當起觀落音,懂嗎?」

「為什麼?因為不會準嗎?」

「因為死無對證,這麼做不管抽出牌是好是壞,你都只是在跟家屬唬爛,有傷陰德。還有...算了!」

「什麼算了?說話不要只說一半。」

「還有就是,如果你可以證明你說的是真的,你就打開了一條陰陽界的通道,可你不見得關得上。懂了嗎?」

「你有試過嗎?」我就是好奇心強了些。

「不關你的事!」老師給我碰了個釘子。

多年後,我漸漸瞭解他所說的,也謹守規則,一次都沒破戒,當然也不忘告訴學生這條戒律。有天我接到了通電話,是許久沒聯絡的學生。

「老師,我最近經常遇到客人要求我幫忙占卜往生家屬的事。」

「你別亂搞,到時候要出亂子的。」我警告他。

「你別緊張,沒那麼嚴重吧!」

「你怎麼知道後果會怎麼樣?」

「我不知道,可是你也不知道阿!」

這下換我語塞了,我的確不知道,因為一點也不想建立連結,他見我不說話,補了一句:「老師,我覺得你不讓我們這麼做,也許只是因為你天分不夠,現在我可以,你又怕我證明自己比你厲害。」

我還是沒說話,倒不是因為生氣,而是他的言下之意,表示自己已經做了一陣子了,於是淡淡的說:「那祝你好運。」

隔了幾個月,又接到電話了:「老師,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能不能救救我!」

這個不可一世的小子居然肯回來低頭,我有點訝異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我前一陣子,幫一個人問過世的母親是否在陰間安好,牌義卻顯示她沒有在陰間,他才告訴我,他母親是因為父親外遇,上吊自殺的,說到這,密閉的工作室竟然忽然斷電,同時蠟燭全都熄滅,接下來就是一陣尖叫,而尖叫並不是客戶或我發出來的。」

這下連我都有點毛了,趕快對著眼前的觀音像點了炷香,同時在胸口猛劃十字,深呼吸三次後,問道:「然後呢?」

「從那次以後,我每天都看見或聽見別人感受不到的東西,而且祂們一直叫我幫忙,還會敲我捏我。怎麼辦?」這男人居然快哭了。

「恩,基本上你說的沒錯,我天分不夠,而且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你可以選擇拜拜或做禮拜,我能做的,只有晨昏幫你上三炷香,然後祝你好運了。」

三個月後,聽某客戶說起一個功力很深厚的靈學大師進了精神病院,而那名字我很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