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天外有天


「你的動作太慢了,腳步要靈活才對。」

「可是師父,我不知道要怎麼快。」

「難怪你的拳頭會被人家抓住,今天開始練迷蹤步吧!」

關自芳努力的練習 了一個多小時,滿頭大汗,幹架王總算稍微滿意了些。

「你這樣折騰徒弟,自己又好到哪去?」鄔月梅總在人不注意的時候出現。

「鄔前輩好,我只是教他閃身法而已。」

「閃身要快,快如閃電,快到讓人無法捉摸,彷彿腳底抹油一般........」她開始嘮嘮叨叨起來。

再怎麼說,這個人的確救過自己的命,而且和師父有淵源,幹架王也只好讓自己放空,忍受著轟炸。

「我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鄔月梅發現幹架王出竅了。

「有有有,多謝前輩訓示。」

「你少給我打哈哈,明明就一副不服氣的樣子,不然你對我出手試試。」

「晚輩豈敢?」

「你有什麼不敢,我叫你知道你師父也不是天下第一。快動手!」

幹架王不敢造次,依舊不動,鄔月梅見他如此,腳一滑,手一斜便揮掌打來,幹架王正欲施展迷蹤步閃過,臉上卻結結實實的挨了一記巴掌,他還沒拿住對方手腕,鄔月梅已經站回原地了。

「怎麼樣,服氣了吧!」

「這是....蟾蜍爬滑石步法!」幹架王曾聽師父說過這門步法,算是旁門左道中的顛峰之作,蓋練成此法之人,出手有如打醉拳般跌跌撞撞,動作卻迅速非常,令人難以捉摸,師父曾提及年輕時遇過這樣的對手,甚是難纏,卻不知是鄔月梅本人。現在想想,師父所謂的難纏,應該是另有所指。

「你到挺識貨的!要是有這種身法,也不會跟李天霸搞到兩敗俱傷。」

「師奶奶,可以教我嗎?」關自芳開口問道。

「那有什麼問題,先給我磕幾個響頭。」

幹架王尚來不及阻止,關自芳已經跪下去了,小孩子就是筋骨軟。

「好好好!我就教你幾下,讓你勝過你師父!」鄔月梅甚是滿意。

根據規矩,鄔月梅教關自芳時,幹架王是不在現場的,可關自芳練熟之後,鄔月梅卻叫他來與幹架王試招,幾天下來,倒是幹架王反而領悟了其中奧妙。

「步法本身只是基本道理,要有功力還得用工具輔助。」鄔月梅一大早在院子裡倒了好幾罐沙拉油。 

關自芳只覺得頗為好玩,馬上就跳了上去,想當然爾摔得亂七八糟,連站都站不起來。

「真沒用。我還有事,你慢慢練吧!」鄔月梅轉身離開。

「師父,救命阿!」關自芳大喊道。

幹架王取了大槍,讓他抓住槍尾,拉了回來,接著思索一陣子,便按照步法往油上踏去,但見他圓轉如意,進退騰挪,一轉眼已摔了個四腳朝天。

「哈哈哈哈哈.........」關自芳忍不住大笑起來,但立刻挨了記白眼。

幹架王站起身來,卻依舊跌跌撞撞,拿不定勢子,但他卻似乎心不在焉,歪來倒去,弄得全身都是油也不在乎,一轉眼數個小時過去,時間已倒了傍晚,幹架王緩步從油地裡走出來,才發現關自芳已經回家了。糟了!接怡安的時間已超過十分鐘,幹架王慌忙跳上機車,疾駛而去。

幸好幹架王對於周圍一帶的小路甚熟,騎在沒什麼人的產業道路上,一路狂飆,前方一輛汽車忽快忽慢,還開得歪歪斜斜,幹架王按了喇叭,那車忽然緊急煞車。車上下來一人,拿槍指著幹架王,一步步的逼近,幹架王想都沒想,已使出蟾蜍爬滑石步法,搭配擒拿手,不到一秒,以繞道對方身後,同時對方的槍也到了他手上。

幹架王把彈匣退出,卻見裡面裝得是鋼珠,知道是改造手槍,立刻把彈匣裝回槍內,指著對方的腦袋道:「你有兩個選擇,第一,就是我在這裡把子彈一顆顆往你身上招呼,直到打完,第二,你把這些鋼珠吃下去。」

「幹你娘,有種你就開槍殺了我,老子絕不吃子彈。」對方如此挑釁。

「很好,我最欣賞硬漢!」幹架王朝他的膝蓋開了一槍。

「阿..........拜託,拜託不要開槍....大哥.....我吃,我吃剩下的...」

「也行,來,嘴巴張開,阿~」幹架王一顆一顆的餵著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