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綁票(下)


我就別賣關子了,太后和小鬼頭完全不敢置信為什麼她曾經「差點」被綁架過,在她還是幼兒的那陣子,台灣很流行隨機抱走小孩的新聞。這個風潮似乎一直吹到現在,有陣子我們常去百貨公司,然後把孩子丟在沙坑球或者在附近的公園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當然是總會有個大人在旁看著,那個大人通常是我。

「為什麼是你?應該是媽媽。」

「因為你媽和我媽要一起去逛街,你別打岔!」

我會自願是因為對逛街沒啥興趣,且那時候小鬼頭還挺黏我,不像現在那麼討厭。有幾次和一旁的媽媽們聊天,他們說起了這件事。

「這個公園最近也有人會抱小孩了,好可怕。」

「真的嗎?」

「我上次就看到一個小孩被人牽走,都快離開公園了他爸媽才追上去,怎麼那麼粗心?」

「那沒上警局嗎?」

「那個男的說什麼是幫姐姐來帶小孩,認錯了之類的藉口。可是經常在這裡出沒。以後來這裡最好都有兩個大人比較保險。」

這可太有趣了,我忍不住問:「他都什麼時候出現阿!」

「都是早上到中午的時間,你下午來不會碰到他拉!」

第二天中午因為折價券開始生效的關係,孩子的媽剛好要來這裡搶保養品。我把小丫頭放下,見到她和其他的孩子開心的玩,就躲到樹後面假裝講電話。沒一會功夫,果然見到一個和昨天形容的外型一致,帶棒球帽的傢伙在旁邊晃來晃去,然後走到幾個家長中間假裝聊天,問明了哪個孩子有主後,終於鎖定了目標,走到草地上抱起了小鬼頭。

我按著他的肩膀微笑道:「愉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