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綁票(上)


小鬼頭和太后聊著學校宣講如何預防孩子被誘拐和綁架的事,忽然話鋒一轉,衝我問道:「舅舅,你小時候有被綁架過嗎?」

「應該是綁架未遂吧!」

「你又要胡扯了,別聽他亂掰,我們做功課。」太后板起了臉。

「是真的,只是這件事妳不知道,但是你可以去問老妹,她跟我一起被綁的。」

「什麼!!」

七歲以前,除了打罵教育這種家常便飯,還會上演八點檔劇碼,每當我和老妹闖禍,那對情緒化又矛盾的家長在發洩自己情緒之餘,往往只會把小孩嚇呆,不知所措,幼稚的父母卻常因為自己沒辦法下台,進而產生僵局,僵局之後,便是鬧劇了。

「滾滾滾,通通滾出去,我不要你們了。」開場白總是這樣,然後他就會拽起我和妹妹的耳朵出門,騎上他的機車,行駛到他認為是一個陌生的地方,然後逼我們下車。聽起來很像糖果屋的故事不是?但當年幼的孩子在極度恐慌時,必然也會跟著失去理智。通常老頭會騎車繞上一圈,躲在角落看兩個小孩哭夠了,再來接回家。

但那次不同,老頭好像去了很久,我和老妹都已經停下哭泣,正在討論對面的公園是不是靠近家裡的那個,一個年輕男人走了過來:「小朋友,這麼晚了你們怎麼在這裡?」

「不可以跟陌生人講話」,愚忠的男性腦袋還在想著這回事而當機,妹妹卻哭喊:「我們被丟掉了!」

「怎麼會這樣呢?要不要叔叔帶你們回家,你們家住哪裡?」男子蹲了下來,露出微笑,同時掏手帕給妹妹。

「我們家在某某公園旁邊。」

「喔!那一帶我很熟阿!我帶你們回去。」他一手拉一個,就開始往路旁走,卻鑽進了暗巷,他開始越走越快,而且牽手的力道和老頭要揍人前差不多了。老妹這時候似乎也發現不對,又開始嚎啕起來。他剛穿過巷口,就看到老頭的機車停在正前方,車燈正對著他,那人拉著我們,準備裝沒事掉頭往原方向回去。

「我說過幾次了,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不要跟人家走,你們兩個是白癡嗎?」老頭一巴掌搧了過來,男子抓著我們的手還沒鬆,只吐出了兩顆牙,後續的畫面由於太有震撼力,請恕我的記憶體當機。回家前老頭告誡再三,誰敢告知太后就真的會被「丟掉」。

「太扯了!我現在就去打電話。」太后立刻去向消息來源求證,然後一臉鐵青的回來。

小鬼頭還不知死活的說:「好刺激,我也想被綁架。」

「其實妳也差點被綁架過。」

「什麼!!!」

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