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一招決


自上回之後,大師兄現在每天都在工地給人搬磚抵債,師父本以為他很快就能還清債務,回到武館,可大師兄三天搬磚,兩天劈磚,始終都還是賠多賺少。這天武館裡來了十幾個人,個個都凶神惡煞似的,我急忙衝進去叫三師兄先出來擋著。

「三師兄不好了,外面來好多人。」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說不定是來拜師的,這點小事都搞不定嗎?」

三師兄才走出來,一個惡漢變抓住他的衣領道:「踢館找你嗎?」

「不是我,不是我,我才剛進來學兩天,五師兄,這件事要靠你阿!」他居然朝我叫師兄來了,真是有夠無恥。

還好就在這時,師父回來了,師父不愧是本巷第一高手,強大的氣場讓現場安靜下來。

「你們是幹什麼的?」

「踢館!所以這裡是你的場子嗎?」為首那人總算發了話。

「正是老夫的場子,你們要一個一個來,還是一起上?」

「好氣魄,我與你單對單吧!我輸了,我們爬著出去,同時附上紅包,從此不來搗亂,你輸了,招牌拆掉,武館歸我。」

「沒問題,你劃下道來,無論是修腳、按摩、挽面,我田某人都不曾怕過。」

「誰跟你整這些沒用的,有膽就跟我比刀。」他從腰間拔出一把刀,插在桌上。

「怎麼比?」

「隨便你用什麼兵刃,只要能過我一招就行。」

「從沒有人敢與我做這種賭約,一招,等等,你的刀.....」

「你看出來了?」

「你是一招門的!」

「不錯,正是一招門。」

「相傳一招門與任何人動手,都只用一招,但我田某人也不是好惹的,你難道不知道我在江湖上的名號嗎?」

「不就是養生氣功和貼膏藥達人嗎?」

「不是這個。」

「除疤王?抗過敏專家?」

「也不是!」

「屁仙?」

「知道了你還敢來?」師父比了個手勢,叫我趕快去聯絡大師兄,他快唬不住了。

在這件事情上,三師兄就比我靈光多了,他從師父一進門就去搬救兵了,卻見他也苦著臉,把我拉到一邊道:「大師哥被人家工地派去花蓮劈花岡岩了,說他比鑿石機好用,沒有十天半個月回不來的。」

眼看局勢險惡,師父只得亮出絕活,把褲管一拉,亮出了膝蓋頭道:「我田某人從不怕任何人,但可惜你們來晚了,我昨天痛風剛發作,醫師說這次很嚴重,要吃藥一個禮拜才會消,你們要是想趁人之危就請吧!」

為首之人面露難色,把目光看向三師兄,三師兄這時也豁出去了:「你們這麼多人,難道要欺負一個殘疾人士?」

「你好手好腳的,哪裡殘疾了?」

「我性無能。」此話一出,眾人哪還忍心苛責,紛紛把目光轉投到我身上。

「你該不會也性無能吧?」

「你媽才性無能!」

「挺好的,衝著你這句話,等等我順便要了你一隻手。」

「要是他贏,你們全部都要付拜師金。」師父果然英雄,一張嘴就決定了我的命運。

「師父,我不行阿!」

「蛤!你也性無能?這麼年輕?」

「不是這個不行,你自己都說了,人家是一招門,動手只需一招,我憑什麼跟人家打?」

「那你知道一招門當年怎麼被滅的嗎?」

「有這回事?」

「他們向來只出一招,一招不勝,就死定了。當年他們掌門單挑我加隔壁檳榔攤老闆,人家老闆叫了十幾個檳榔西施圍攻他,他雖然勇猛,但來來去去就是一招,等到檳榔西施敗下陣來,老闆早就看破他的手腳,幾下王八拳把他幹趴了。你不要怕,他們掌門當年那招我早就常記在心,簡直比他還熟,等下我就教你怎麼破。」

「可是師父,人家用刀ㄟ,你不是說過空手奪白刃不管用嗎?」

「你不要空手就好了,我找個兵器給你,等我找找....ㄟ,有了就這個。」

「這不是來福的狗碗嗎?」

「對阿!來福這麼大的狗咬都咬不壞,還怕刀嗎?他這麼來,你就這麼一下,他刀就落下,然後任你擺佈了....」他邊說邊演示那招的精髓。

「可是師父,我,我還是怕....」

「怕什麼?要不是我有痛風,我早自己上了,不然....,有辦法了,你等我一下。」

不到五分鐘,他端了兩杯黑咖啡上來。

「師父,你要下毒嗎?」

「我是這種人嗎?你喝掉!」

「這是濃縮ㄟ,你泡這麼大杯!」

「不喝算了,自己被剁手。」

「好!我喝。」我只能捏著鼻子喝下,剛喝完就覺得胃已經開始抗議,師父看到我的表情很滿意。

「再吃幾瓢這個。」他拿出平常自己調理腸胃的理中湯。

「這可以幹嘛?」

「吃了再說。」我依言服下,不到十分鐘,就覺得噁心頭痛,全身上下超級不舒服,強烈的煩惡之感由然而生。

「師父,我覺得好想吐。」

「那你還怕嗎?」

「ㄟ!!好像,沒那麼怕了,只覺得很煩!」

「那就對了,出去解決他。」

「好小子,居然敢讓我等這麼久!你終於不逃了嗎?」

「你快點,我趕時間。」我只想去掛急診。

「哼!狂妄!」他拔起了桌上的刀,果然和師父所言一致,出手攻來,我只要避開第一下,後面就是我的了,嘔!!!!!!!!!!

伴隨強烈的暈眩加噁心,胃痙攣的威力將沒消化的咖啡化為一條水箭,正中對方面門,對方訝異之際,第二波攻擊又起,這回連早餐都出來了。眾人都驚得呆了,但我仍感餘勢未衰,只得抱起狗盆,大吐特吐起來。

那人面色慘淡,待屬下上來幫忙擦完臉,看著我手上盆裡的容量,始終不敢靠近,考慮良久,將數個紅包恭恭敬敬的放在桌上,帶著眾人叩頭,然後說了句:「高!」全數退了出去。

「師父,我現在需要看醫師嗎?」

「看什麼!你都吐完了不是?」

「也對!那師父,我為了本門貢獻這麼多,紅包是不是可以分我一個。」

「你這樣就不對了,你已經獲得本門新的絕招,我都沒跟你收紅包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