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醋談

「我覺得你上次借我的書不準,書上說雙魚愛吃醋,善嫉妒,可是我在我男友和你身上怎麼看不出來?」

「書本來就是參考用的,另外吃醋對消化道很好,但要挑好的吃,而且不能吃太多,否則容易會傷到骨本。」

「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件事。」

「其實吃醋和嫉妒是兩個層面,嫉妒就是你沒有,而他人有,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事需要那麼嚴重,假設女友留著前任送的禮物,無論原因為何,都不值得去瞭解或深究,若對方所贈乃豪宅名車等物使我因此受惠,則更應感激涕零,怎會有嫉妒這種不成熟的情緒?至於吃醋,就是你覺得你的東西被別人佔有,或者共享了,所以你不甘願,而想討回來,討回來的心態可以理解,至於你用什麼行為表現,決定了結果好壞。」

「那如果你吃醋了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恩,你和你男友交往幾年?」

「五年多。」

「那不如這樣說,你有沒有在熱戀期過後的某陣子忽然覺得你男友性慾大發,搞得你很煩?」

「有!!靠!我不想討論這個部分了....」

「懂了就好。」

「可我又不懂了,書上常說某幾個星座不配,我也覺得很扯,我經常都跟不配的在一起。」

「配不配這件事是很主觀的,怎麼寫都會有人有意見,就另一層面來說,若書上所言為真,越不配往往代表越會因為強大的吸引力而在一起,不配只是結果而已,代表的是不適合,可你若沒愛過,怎麼知道不適合?」

「這不就是相欠債嗎?」

「也可以這麼說。」

「那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債還完了。」

「就是某天你忽然驚覺,本來滿腔莫名的愛,都變成了莫名的煩躁和厭惡時。」

「....我懂了,就是愛的時候什麼都順眼,不愛的時候做什麼都討厭。」

「施主妙慧。」

「可是,有很多人我沒從愛過,就瞧著不順眼怎麼辦?」

「把眼睛閉上,就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