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一知半解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算命嗎?因為如果算得準,那就是定數,定數就跑不掉了,那人生還有什麼意思?」

「若全天下都按你這邏輯,占卜本就不該存在,算不準怎麼做風險評估和規避呢?」

「可是你也說過,如果是不得不為的事就不用占卜,萬一結果不好,就容易心煩意亂,假設我明天要出差,無論如何都得去,可算出來無論用什麼方法都會大塞車,那怎麼辦?」

「你可以搭捷運或火車,就算這兩項也在卦中是延遲的展現,何不今天提前出發?如果不願意,反正已經知道會延遲了,那就做好延遲的準備,先跟人家招呼一聲,或者把某些行程對調,為什麼要這麼死腦筋?」

「那如果我測工作運勢,結果很糟怎麼辦?」

「你測多久的工作運勢?一週、一月、半年、一年?若是一週,有何可懼?若是一年,你運勢不好,則更該保守,不宜亂換工作,或者更努力來彌補運勢,怎麼會覺得結果糟就算了,不是占卜沒用,是你這種人根本不該占卜,因為你不善用工具,反而覺得工具害了你。」

「如果事情真是你說的那樣,又怎麼會有災難發生?比方我如果問去當兵能不能平安,結果卦象顯示不能,那我又不能不去當兵,該怎麼辦?」

「你看事情的角度太狹隘,為什麼不從開始就問要怎麼樣當兵才會平安呢?」

╳╳╳╳╳╳╳╳╳╳╳╳╳╳╳╳╳╳╳╳╳╳╳╳╳╳╳╳╳╳╳╳╳╳╳╳

「我最近工作不太順利。」

「是哪方面不順利呢?」

「學習跟人際互動不順。而且我家良人還幫我卜了一卦,說是未濟,而且我現在一直冒痘痘,壓力很大,我是不是該辭職了?」

「不用吧!吃點蓮藕就好了。」

「真的嗎?你要不要教我什麼小法術讓我變得比較聰明或記憶力增強的?」

「哈!我剛才不是說了嗎?」

「蓮藕?一定要蓮藕嗎?還是藕粉也可以。」

「退而求其次的話就算藕粉、蓮子都行,先連吃三天,你便會感到不同了。」

「好,我明天就去買。」

幾天後的回覆是「這兩天開始有被同事小稱讚,痘痘也消了一些,但是蓮藕要吃多久?」

「七天效果比較完整。」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你會叫我吃蓮藕,是工作不順都要吃蓮藕嗎?」

「不是的,你去新工作應該一陣子了,不可能沒有努力,只是努力尚未受到肯定,火水未濟應證了可能同事都沒看到你的用心,蓮藕是生長在水裡的,既然火水未濟,我們就借蓮藕的性質來濟一下,然後你就可以出淤泥而開花了,未濟卦長痘痘是很正常的,壓力減少,痘痘自然也就消了。」

╳╳╳╳╳╳╳╳╳╳╳╳╳╳╳╳╳╳╳╳╳╳╳╳╳╳╳╳╳╳╳╳╳╳╳╳

「我幫朋友用星座骰子卜卦,擲出火星獅子二宮,所以這個風水應該不好吧!」

「何以見得?」

「因為火星代表衝動跟急躁,所以住在屋子裡的人會很不理智,獅子代表野心和熱情,結合前面就是會做出超乎自己能力的事,二宮就是不斷的用這樣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說完了?」

「說完了。」

「你會看陽宅嗎?」

「不會。」

「不會你敢下定論?」

「可是卦不是什麼都能看嗎?」

「卦是什麼都能看沒錯,但你也要會看,幸好你不是我學生,你這種斷法只會斷了自己的路,單以元素論,獅子與火星都是火元素,火火比旺,二宮屬木,木生火的格局,就算有沖煞,也是沖旺格,獅子和乾卦相通,屋主若是名字或姓氏中有金,或肖馬,更主大發,絕非你說的那樣。」

「為什麼被你說完這麼複雜?」

「一點也不複雜,工具立基在不同的太極點上,發動的條件或許一致,但檢視的方向不同,如果你搞不清楚這點,就很難玩得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