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爛醉

「我最近這幾天一直夢到已故的父親,他又說自己酒癮犯了,叫我買酒給他喝,可是我每次上墳帶了酒去祭拜他,他都會生氣的托夢,說我買到假酒,老師你覺得這是我的幻覺嗎?」

「你爹死多久了?」

「三年。」

「怎麼走的?」

「肝癌。」

「該不會就是愛喝酒吧!」

「是的,他生前就嗜酒如命,也是喝了假酒,才把身體喝壞的。所以我覺得會不會是我內心的投射,因為覺得酒害了他,就連他死前跟我要酒喝,我都不肯給,現在偶爾想起還會有些愧疚,所以才會一直做這樣的夢?」

「你的分析聽起來很合理,那就回去調整自己的情緒吧!」

「可是....」

「可是什麼?」

「老師,我知道你不相信有鬼,但我確實.....」他捲起袖子,雙手手腕處淤青黑得嚇人,簡直是用漆上去的,且明顯是抓痕。

「你坐好,眼睛往上看,往下,好!把嘴張開,舌頭往上,行了!」

「老師這是做什麼?」

「鑑定一下是不是鬼幹的。」

「你不是不相信有鬼嗎?」

「為什麼要信?他又沒給我錢,我們現在來卜卦,看怎麼解決。」

「....好。」

「哈哈,這可有趣了,我告訴你,去準備.....,明天就上墳,保證一次搞定。」

「這樣.....好嗎?」

「我已經告訴你解決方法了,你愛信不信吧!」

「好,我試試看,謝謝老師。」

一週後,他親自來道謝:「老師,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你可以解釋為什麼你會要我準備工業酒精和香料調和呢?這明明是假酒,可是我爹卻托夢說我買對了。」

「因為你爹是個糊塗鬼,這輩子都在喝假酒,頭一回喝真的就是你拜他的,他當然覺得味道不對,他就是習慣喝假酒,反正假酒喝不死鬼,你就多給一些,讓他斷了執念早日投胎吧!」

「謝謝老師,我買了點酒孝敬您。」

這我可真不敢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