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閹宦


大師兄最近終於有時間回武館了,可師父卻氣不打一處來,最主要還是因上次那群人雖然踢館失敗,卻在外頭把師父和我們一票徒弟傳得很難聽,說師父根本沒有真才實學,徒弟也只會暗器傷人,本以為大師兄回來,師父會心情好些,哪知他見了大師兄就開罵:「都怪你,要是老二還在,我會被人傳成這個樣子嗎?把老二還給我.....」

大師兄給師父一念,焦慮症又發作了,走出屋外就開始劈磚,院子裡的磚劈完了,就打起街上電線桿和路燈的主意,我和三師兄四師兄好容易才拉住了他。

「大師兄別衝動,武館賠不起阿....」

「我容易嗎我?整天跟我要人,我去哪生阿~~」大師哥竟哭了起來,邊哭三師兄邊給他餵藥,吃了藥,好不容易睡著了。

記得剛入門那會,還見過二師兄幾回,人倒也長得普通,可就不喜歡我們叫他師兄,得叫他師姐,唯有老三一叫就挨罵,三師兄有回悻悻然的說:「為什麼我不能叫你師姐?」

「老娘生平最喜歡真男人,你都性無能了,還有什麼好指望的,叫師兄得了!」

話說二師兄怎麼會如此受到師父的器重,又為何離開了武館,最清楚內情的,莫過於三師兄了,話說當時三師兄他還沒拜師,整天來武館串門子,然後想盡辦法拗師父幫他按摩針灸,一個禮拜總會來上五天,大師兄有次偷問他:「劉哥!你都針了半年還沒好,到底有沒有效?」

「反正不用錢,不來白不來。」

「既然這樣,那你假日為什麼不來?」

「假日我要看直播。」壞就壞在這句話。

從那天起,大師兄就沒好好練功了,整日裡看直播,動不動就送禮物,而且還約了一直播主出來吃飯。

劉哥那是羨慕嫉妒恨都來了,特意警告大師兄:「你小子可注意點,別被人家騙錢騙感情。」

「不會的,我們是真愛。」

「屁!網路這玩意哪有真愛?」

還真讓劉哥說對了,當二師哥沒開美肌修圖,以男兒身出現在大師哥面前時,大師哥就暈了,他立刻回絕了對方。

「可是你說過你愛我的,無論如何!」

「這個無論如何不包括男人,而且你跟網路上根本不是同一個人!你放過我吧!拜託!」

「放過是不可能的,你是我的,我一個人的!」他掐起嗓子叫嚷起來,大師兄頭也不回的逃回武館。

第二天,二師兄就來拜師了,師父還在猶豫間,二師兄已經掏出超厚的紅包,讓師父沒理由說不,根據三師兄說,也就是那時候起,師父對此人另眼相看。

「那你什麼時候拜的師?」

「你二師兄拜師完的隔天,因為我被裁員,房租也繳不出來,想說可以住在道館。」

「師父肯收你嗎?你又繳不起拜師費。」

「我說他要是不肯,我就去街坊鄰里宣傳他無照行醫,順便告他把我越治越嚴重,叫他賠我一筆錢,師父是出了名的有進無出,只要不叫他把錢吐出來,他什麼事都願意幹。」

「挖賽,你可真夠陰的。可二師兄功夫難道比大師兄還好?為什麼師父會這麼在意?」

「前幾年師父的養生氣功事件轟動江湖,引來不少同行眼紅,上門踢館的不少,都被二師兄擺平了,他真狠,只說:『我現在就跟你打。我贏了你拜入門下,我輸了,你就當我男友。』哪個傻子會跟他打?立刻就逃走了,當真不戰而勝,連贏數十場,使武林中人聞風喪膽。只有你四師兄那個武癡,自以為學過幾年應爪功,說只要有人能贏他,什麼條件都答應,結果剛抓住二師兄脈門,就被強吻了,接下來趁對方亂了方寸,二師兄招如行雲流水,把對方該摸的不該摸的都摸透了,老四拜師的時候哭得好慘.....」

「聽起來真是驚心動魄的一戰,可後來二師兄為什麼離開了?難道這跟大師兄有關係嗎?」

「當然有,你大師兄承認自己只喜歡漂亮女人,對男人一點興趣都沒有,二師兄幾次告白被打槍,自尊受損,後來就逼另一個上門踢館的結婚去了。這事導致師父超沒安全感,才會逼大師兄去練天殘手刀,搞得大師兄都得了焦慮症,沒事就拔自己頭髮,瘋狂啃指甲,還去掛精神科,天天吃藥.....」

正說話間,師父就打手機來:「我在路口吃牛肉麵跟人吵架了,你把武館的人都帶來,除了老三!」

大師哥吃了藥,怎麼也叫不醒,我和四師兄,還有那個入門不滿兩週的老七,立即前往路口持援。

剛要出發,老七結巴道:「五師....兄,我...可...可...可以...不不....不去嗎?」

「為什麼?」

「我我我不想練練練了,我不不知知道,練練練....功夫要沒沒沒.....老二。」

這下害老四笑到癲癇發作,又少了一名戰力,只得硬拽上老七:「路上跟你解釋。」

師父見只來了兩個人,白了我們一眼,隨即回頭吼道:「我幫手來了,你們死定了!」

對方是三個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怎麼看也不像是會找碴的人。我正想問明原委,老七卻暴起傷人:「╳╳╳,林背給你死!」

說罷抓起桌上的杯子往對方砸去,要說這緊急時刻,老七怎麼不結巴了?這還是得歸功於師父,他一進門師父就摸清了底,以教他一手克敵致勝絕招的名義,叫他每天唸誦此真言一千遍,他念了十幾天,咒行千遍,出口流暢,當然不結巴了,至於拿起杯子一砸,則純屬臨場發揮,但就這發揮錯了,他那杯子砸到另一桌去了!一橫眉豎目的怒漢起身叫罵道:「你想死是不是?信不信我砍你全家!!」

「我...沒沒.....沒差,我...都都都.....去萊萊....爾富。」

西裝三人組笑了出來,我則因憋住氣當場內傷,但對面那人可是被徹底激怒了!他虎吼道:「有種再說一次。」

師父見陡增強敵,悲涼之感頓生,當即放下老臉哀嚎曰:「要是老二還在就好了,我的老二阿~~~」

此話一出,眾人大驚,那壯漢搖頭道:「幹!林杯懶得跟人妖一般見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