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船到橋頭

「我有個朋友的命不太好,他每次都遇到那種分手時會尋死覓活的女生。」

「這不是命不好,是你朋友有問題,如果偶然一次叫做遇人不淑,次次都是如此,就代表你朋友若非專挑此等貨色,就是有喜歡把人搞成瘋子的傾向,他可能有意無意給予對方暗示,讓對方覺得只有這條路可行,或者他一定要見到了這種情形,才會覺得是愛。」

「恩....,那如果換了是你,想跟對方分手,可是對方會以死相逼怎麼辦?」

「我第一時間就會斷了對方的念頭,要知道會這樣做的人,往往執著過重,強迫他人放下執著困難,轉念容易,若讓她覺得是我配不上她而心生厭惡,自然會主動分手。若局勢緊迫,那就得明白越是強烈的情感,越需要有投射的對象,封鎖加刪除很好用,當對方找不到你時,自然就會冷靜下來。」

「瞭解,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最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有信奉宗教或者跟隨老師的現象,是不是代表我有什麼機緣?」

「沒這回事,不過就是你年紀到了而已。」

「什麼?」

「年輕人什麼都不信,只會把一切當作笑話,等到年紀漸長,發現自己實在鬥不過無常,有太多不可掌握之事,於是就開始求神問卜,企圖幫自己買保險,有的人一信到老,有老人明白人生就是如此,信也改不了逝去的青春,也就什麼都不信了。你還不夠老,所以剛好遇到這事,你周圍的朋友但凡剛加入宗教或追隨老師者,必然有很多玄異可說,企圖拉你進去,如此而已。」

「可是難道這些玄異都是騙人的嗎?」

「不能說是騙人的,只是退而求其次罷了。」

「你可以說人話嗎?」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比方說有人因為沒錢而痛苦,所以來找我,我沒辦法使他變成有錢,所以問他沒錢造成的痛苦是什麼,他說因為沒錢,所以女友跟人跑了,在這件事情上,他的痛苦點是女友跟人跑,而不是沒錢,他之所以會怪罪到沒錢,只是因為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而就算他真的變有錢,女友也未必會回來,一來可能是個性問題,二來他可能怎麼也比不上情敵有錢,所以這種問題的解決方式很簡單,就是讓他的情敵或前女友感受到跟他一樣的不開心,他就沒有那麼不開心了,簡稱降維打擊法,但這種方式只是救急不救窮,所以說穿了還是一種障眼法,但人就覺得這樣得到了公道,因此覺得你慈悲,但說穿了,公道不過是自我欺瞞和安慰而已,而對於一直賣毒品的藥頭來說,慈悲也不過是毒癮者的幻覺而已。」

「被你這樣一說好像也沒什麼神奇的了,你真的很懂得澆冷水。」

「好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