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願力

 


「這是野貓嗎?你天天出來餵牠也不容易呢?」通常遇到這種起手式,我都會先保持沉默,因為你不知道他會怎麼變招。

果然下一秒,他就改口曰:「你那麼喜歡牠怎麼不帶回去養?」

「這是我家的貓阿,牠只是喜歡出門野餐而已,有什麼問題嗎?」露娜很配合的喵了一聲,對方沒料到我有這手,當即征住。

解封的壞處就是路上的人變多,且靜極思動,卻見停車場的圍牆邊,一位父親帶著幾個手拿羽球拍和推著滑板車的孩子,正想往這空地走來,露娜異常戒備,已經準備逃離現場,無論如何安撫,她似乎都不肯把飯吃完,剛才那多事之人將一切看在眼裡,嘴角為為上揚,現在只能祈求奇蹟了嗎?

但見一矮個子的老婦人蹣跚的從我身後的空地緩緩向前,那家人正要與她錯身時,忽聞大地驚雷,那長度約可及一個八拍的巨響,從正後方甚至可見老太太寬鬆的褲子被屁吹的不斷起伏,結束後,老太太繼續前進,孩子們則早帶著父親原地撤退,露娜倒是不慌了,只是臉部略顯扭曲,我和牠一樣也流著眼淚,只能說凡事都有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