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一龍一豬

 「所以我是一個壞女人嗎?」我常聽到這樣的質問,但壞女人真的很少見,而若真遇上壞女人,反叫人不得不欣賞了。

「我想想,你男友是遠距離,他在澳洲而你們已經三年未見面了,所以你早就覺得愛撐不下去,半年前遇上了其他人,我覺得你不是壞女人,充其量只是一個餓過頭的女人而已。」

「可是他並不同意分手阿!」

「所以你提過分手了,記住,分手和離婚不同,只要一個人同意便成立了,就算對方不同意,也沒有過來挽回這段感情,畢竟就算來了,還要關十四天。」

「可是...」

「你得先誠實的面對自己,那就是你已經不愛他了。」

「我承認需要重新認識他。」

「這不過換句話說,但我必須提醒你,一旦你否定自己的感受,就是痛苦的開始。」

✕✕✕✕✕✕✕✕✕✕✕✕✕✕✕✕✕✕✕✕✕✕✕✕✕✕✕✕✕✕✕✕

「所以J是個壞女人嗎?」

「我想想,她高中起就和同班同學在一起,現在出了社會,覺得對方變成家人,遇到新的追求者,於是天雷勾動地火,然後迅速跟老情人分手,到這裡我都不覺得有任何問題,但舊人很快就發現新人的存在,於是不甘分手,繼續回來糾纏,J覺得自己有欠對方,於是周旋於兩男之間,可是十分痛苦,卻又不願拿出魄力解決,還經常說自己後來兩個人都不想要了,這不是壞女人,這是爛人,就跟她的好友F一樣。」

「你知道F的事?」

「當然,F同時擁有兩名男友,一明一暗,又跟自己老闆有類似包養的關係,同時與一票前男友都維持聯繫,每個人都覺得她不對勁,然後她自己也不快樂,一天到晚擺臭臉,卻又要在別人面前裝忠誠,其實就是綠茶...,對不起,我的意思是把綠茶拿掉。」

「我以為你認同情感自由?」

「我認同情感自由,但必須表裡如一,你是什麼你就承認,最起碼跟自己承認,還有,我常說在感情裡的任性,和折騰對方是兩回事。」

「我不太懂,你能解釋一下嗎?」

「比方熱戀中的情侶,有些人喜歡抱著或牽著對方睡,這會不會干擾對方的睡眠?有可能,但這屬於情感中的任性,而且通常會對於情感的連結加深。」

「等一下,我都沒有這個習慣抱著或牽著對方,也沒有習慣讓對方抱著或牽著,所以這樣很有問題嗎?」

「沒有問題,只是你的情感不習慣走到這麼深的連結而已,你自己自在就好。」

「恩,那你繼續說。」

「所謂的折騰對方,就是你沒有辦法真心的為對方付出,或者一旦對對方好,你自己就渾身不自在,也許出於心虛或其他理由,這時候你卻不肯分手,覺得自己也許還有機會好好愛,比方J和舊人在一起就覺得自己明明不愛他,和新人在一起又無法享受,不停的覺得自己在良心上有所虧欠而折磨對方,這就屬於混蛋的行為了。」

「那到底什麼才是你說的壞女人?」

✕✕✕✕✕✕✕✕✕✕✕✕✕✕✕✕✕✕✕✕✕✕✕✕✕✕✕✕✕✕✕✕

「我覺得你教我的東西越來越複雜了。」

「那你可以先停下來不要學。」

「我考慮一下,但我想抱怨一件事,我男友懷疑我們兩個有曖昧,我有很多朋友也這麼說,這件事情讓我很困擾。」問題是我還沒開始跟你曖昧阿!

「所以你覺得我們兩個有曖昧嗎?」老實說一開始我還覺得這個學生蠻有天分的,手把手教了大半年,現在果然要讓我失望了嗎?

「沒有,所以我很火!而且我仔細想想,你明明就比我男友好,所以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你說什麼!」她居然沒讓我失望,不愧是惡魔的弟子,這種要求也說得出口。

「我是說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你又不吃虧。」

「那你男友怎麼辦?」

「我可以愛你,也可以愛他阿,我兩個都不想放。」我佩服她的勇氣,而且她完全是真心的,她已經超越我了!

「我覺得你可以出師了!」

「那我就當你接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