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吸星大法

「現在咖啡廳開了,你應該可以過癮了吧!」

「還好,我本來咖啡癮頭就不大,況且可以外帶,只是我都懶得出門,反正家裡有簡單的設備。」

「你是用意式煮嗎?」

「我技巧沒那麼好,又嫌難洗,算了吧!但我記得你喜歡喝意式的。」

「對阿,我覺得煮得最好的就是某某家了,可惜現在年輕人喝不慣,因為那比較重烘焙。」

「年輕人不是只有意式喝不慣,是所有的感官都變得無比脆弱, 他們無法挑戰或接受任何強烈或深層的刺激,動不動就只想獲得溫暖和溫柔,搞得跟巨嬰似的。」

「哈哈哈哈,你真的很看不起現在的年輕人ㄟ!」

「倒也不是這麼說,我覺得一代不如一代是普遍的現象,大多數人只會越來越弱化,但現代真正的優秀的年輕人,又超越我們那個時代的優秀者了,因為他們能夠整合並應用更豐富與多元的資訊,可這畢竟是極少數,現況就是金字塔頂端越來越尖,其餘都是地基。」

「難道這就是你寫東西的原因?教育這個世界嗎?」

「你把我想得太偉大了,我只是單純的可以從他人的不快樂中汲取能量。」

「你說真的假的?」

「被人愛戴會得到力量,遭人討厭,當然也會得到力量,而厭惡這件事的持久度,永遠比喜愛來的持久,有多少網紅或藝人,本身支持度再高,只要一個新聞,就開始大量掉粉,這就是從愛轉為厭惡的狀態,而我擅長的,就是讓那些沒有邏輯的人看完我的文字後吃不下飯,即便他從此再也不想來這個傷心地,但種子已經種下,但凡只要想到我而產生厭惡和逃避,無論多久多遠,我都能從中獲取能量,而討厭我的人越多,我就越精神,這就是所謂的吃人不吐骨頭大法。」

「.....以我對你的認識,我相信你不是說謊,但難道這無法可破嗎?」

「當然可以,就是放下那愚蠢的情緒,但這些人怎麼肯,而我永遠樂見人們受苦。」

「你真的一點都不相信有可憐這回事嗎?」

「我當然相信,如果遇上連飯都吃不上的人,就像流浪貓狗一樣,我必然願意付出同情,除此之外,多為自尋煩惱。」

✕✕✕✕✕✕✕✕✕✕✕✕✕✕✕✕✕✕✕✕✕✕✕✕✕✕✕✕✕✕✕✕

「你有看到那個關於醫師外遇的新聞嗎?」

「沒有,這有什麼值得關注嗎?」

「是很有名的人。」

「我查一下,喔,我瞭解了,其實不論這事件真實與否,都不重要,只說明了這個世界早就亂七八糟了。」

「什麼意思?你到底是站哪一邊的?」

「從來沒人有資格讓我選邊站?若此事為假,我願意跟你打賭,大概加害人也可以因為精神障礙而逃過罪責。若此事為真,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你要知道刑法把通姦除罪,意思就是你愛誰或者不愛誰,本來就不該是罪,因為感情這事,有時候就連當事人都未必說得清楚,而現在很多自詡為新時代或新女性的人,口口聲聲在那裡說什麼性自主,遇到這種新聞時就跳回十八世紀的貞節牌坊思維,見獵心喜,或者動輒要人家出來道歉,我覺得即便今天罪證確鑿,道歉也跟公眾無關,逼人出來道歉的背後含意,是因為這些人也被睡了?還是想被睡卻孤枕難眠,所以心聲怨懟?只要有人道歉都好?」

「......那你覺得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類似的狀況,我不是說外遇,我是說逼人道歉這件事。」

「可能有太多人被喪屍咬了,所以跟行屍走肉般,非得追著什麼跑,沒辦法自己過生活。就像年初的日曆事件,就是典型的笑話,有一堆消費者覺得被冒犯,因為覺得日曆對女性不友善,然後眾多人感覺受傷,就去把人家的網頁灌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首先,感覺受傷純粹是自己的選擇,除非對方對你進行人身攻擊,或者言語辱罵。我隨便舉幾個例子,比方「女人年紀大小,當然也都很棒。」如果有人因此對這句話感到憤怒,就是自卑感作祟而對號入座而已,你自己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卻不想被提醒,於是莫名的感到憤怒,這是更年期症狀,應該就醫才是。又或者「皺巴巴不只是主婦的禁忌」,如果你覺得皺巴巴很舒服,或者你不存在皺巴巴的現象,那你為什麼要憤怒?你明明覺得對自己有諸多不滿,卻神經敏感到不允許任何人提出來,所以我常說這些動輒叫囂共產主義的人,其實就是典型的共產黨,因為你有不滿,用資本主義的態度,就是下次不要買就好,你硬要人家改設計,不是箝制思想是什麼?還有說要看婆婆的臉色,也有很多人不爽,在現實生活裡,若你敢不看婆婆臉色,那怒氣何來?若你就要看婆婆的臉色,而沒有膽子爭取,卻把氣出在日曆頭上,那不是欺善怕惡嗎?這些全都是典型情緒過度擴張的例子,而我隨時樂意敲碎玻離心。」

✕✕✕✕✕✕✕✕✕✕✕✕✕✕✕✕✕✕✕✕✕✕✕✕✕✕✕✕✕✕✕✕

「你有看到石虎又被路殺的消息嗎?」

「我願意跟所有人對賭一百元,石虎很快就會絕種了。」

「為什麼?」

「任何涉及生死的事,都需要等價交換,而現在沒有人願意付出代價,大部分的人都跟你一樣,只會在網路上留哭臉或生氣表情,就覺得自己有關切和付出了,除此什麼都不會做,政府清楚人性,自然也沒打算管,畢竟石虎沒有投票權。」

「你講得好像你付出過一樣。」

「在尚未清楚事實前,別妄加猜測,我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付出過什麼,但確實早在16年就察覺此事蹊蹺,連我這種局外人都能發現的問題,有關單位不了了之就只是不想管而已。」

「所以問題是什麼?」

「現在也不重要了,何況告訴你也沒用,你又不會行動。」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那為什麼我就該知道?」

「你不一樣!你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我不知道,正常人不是都都該考慮他人的想法嗎?」

「活該你們這些正常人什麼事都做不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