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買賣不成

剛吃完晚飯,回到住所,卻見管理員有些嚴肅的說:「大樓電梯壞了!」

「沒差,我向來走樓梯的。」

「但是電梯剛好卡在你要去的二樓,而且忽開忽關,上次壞也是農曆七月,唉,看來明天要去買乖乖,你應該不會怕吧!」

「沒事的,不過就天氣濕熱而已。」我爬上樓,電梯剛好打開,一個白衣長髮的女子飄了出來。

「沒用的,我不相信有鬼。」

「那你怎麼解釋我的存在?」

「你可能是想提前過萬聖節的小屁孩,也可能是我這幾天沒睡好產生的幻覺,又或者是前兩天跟人吵架,導致腦血管淤塞,也可能是我現在吃太飽,又喝了可樂,過度興奮,甚至可能是長期童年陰影的投射.....」

「你到底怎麼樣才肯相信有鬼?」

「我想想...,這樣好了,你也讓我中二十七億,我就信!」

「他媽的!你愛信不信。」她瞬間消失了,我早說這世上沒有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