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自由之身

 

「不好意思,老師,我知道您現在在上課,可是我真的有急事,我想問您真的會有報應嗎?或者說怎麼躲過報應?」又是一個實習的機會,我按下免持,讓學生好好聽著。

「你沒頭沒尾的,把話說清楚。」

「痾,其實有點難以啟齒.......」簡言之,就是這傢伙窮瘋了,居然打起某塊祖先墳墓的主意,邀約了一損友,兩人趁著月黑風高,把那位祖輩的墳給刨了,然後隨便找地方重新埋,兩天後就把這墓地賣給別人了,可接下來的日子就開始諸事不順,甚至惡夢連連,他不確定是自己內疚,還是祖先有靈,於是找了一老師卜算,該老師說祖靈大怒,血光之災是跑不掉的,於是就打來找我求救。

「那你就捐發票,洗牙、捐血吧!」

「老師,你確定這樣就有效嗎?」

「愛信不信。」我掛了電話,接下來該應付學生了。

果然她一臉迷惘:「為什麼捐血或洗牙會有效?」

「血光之災嘛!先應完就安心了。」

「可是他明明做那麼壞的事,怎麼可能這樣就騙過天道?」

「天道這騙局實在太大,改日再給你解釋。還記得你師父教你的第一課,修為特別好的人,或修為特別差的人,都不在五行的影響範圍內對嗎?」

「對!因為前者定性高,專注守一,所以已經跳脫命數,算也不會準,後者根本不在乎任何罪過,持續造惡業欠債,早就不知道誰是前因後果,該還哪齣了。」

「雖然我不是很贊同你師父的邏輯,但用這個概念解釋給你聽你比較能懂,首先,此人窮到響叮噹,什麼傻事都幹得出來,自己身上還有詐欺、傷害和家暴案底,如今還鬼迷心竅刨了祖墳,你怎麼可能叫他損己利人,去做什麼了不起的善事?就算我叫他去捐十萬,他也拿不出來。其二,我一直相信這個世界該屬於活人,而不是死人,若祖先真有靈,早該庇佑子孫大發,至不濟也不會淪落至處處犯罪的狀況,就算退一萬步,也應該有足夠能力保護自己的墳不被挖,或早知有此劫,這些都做不到,可見祖先不靈,墳地風水也不好,現在有機會重葬也未必是壞事,反省反省得了...」

「可是另外一個老師不是這樣說的。」

「沒錯,這就涉及第三了,此人若真怕報應,第一時間就不敢做下此事,而他之所以來找我,就只是因為他遇上了騙子,對方開價太高,他無法應付,我給了他不花錢的建議,他自然比較傾向接受,雖然他在接受的過程中會和你一樣,充滿掙扎煎熬和懷疑,因為他也覺得效果應該不大,這就是我給他的報應。若他不能熬過,自然會想辦法攢夠了錢和騙子結緣的,以上。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想....,你覺得在能量界,有所謂『不知者不罪』這件事嗎?」

「不要死腦筋,回到現實來,若有一文盲,沒有任何法律知識,我們就當他是個未開化的野人好了然後他偷了便利商店的包子和熱狗,只為填飽肚子,請問他有沒有犯罪?」

「有!」

「那他可以在法庭上辯稱,他不知道這件事,所以不能入罪嗎?」

「他可以聲稱,但還是會被定罪吧!」

「沒錯。那我們換另外一個例子,假如有個人碰到色狼要強姦她,然後她驚慌之下拿出防狼噴霧噴了對方,結果沒想到那人對防狼噴霧過敏,於是死了,請問該判這人蓄意謀殺嗎?」

「不行,了不起判防衛過當或誤殺吧!但我覺得她很衰,她怎麼知道對方會過敏?」

「沒錯,這就符合你剛才說的不知者不罪的條件,所以不知者不罪是有條件的,就是我想做A,結果成了B,這是一種情況,還有另一種情況,就是我壓根不覺得自己有罪,也不在乎任何的懲罰,比方某人因為殺了人,於是被判無期徒刑,可是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他知道再給一萬次機會,他還是會殺了對方,而他在坐牢時也如魚得水,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不自由,反而覺得三餐有人照顧,同時不必餐風露宿而很愉快,這種不知,就是他的認知和你完全不同,而且無法撼動,而不罪,就是他完全不具備罪惡感,而你的罪與罰對他來說都沒有意義,明白嗎?」

「可是這不就是無明嗎?無明本身就是罪阿!!」

「你現在是在用一神教的原罪理論,來解釋佛教的業力法則嗎?這兩個系統並不相容喔!」

「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說只要不存在罪惡感,這個人就沒有罪的包袱,可是這樣聽起來好怪,我覺得在能量界不該是這樣的。」

「那你覺得應該怎麼樣?」

「比方自殺在各種宗教都是罪阿,為什麼所有的宗教都說自殺會有很嚴厲的懲罰和無止盡的痛苦!」

「那佛家或印度教的證悟,不也是一種自殺嗎?」

「什麼!!」

「你沒有聽過真正的開悟者,都會因為能量過於高亢,而無法留在肉身身上,所以就走了的說法嗎?」

「有,可是這跟自殺有什麼關係?」

「我們假設每個人都是線上遊戲的玩家,證悟者就是找到方法合法登出遊戲的人,自殺就是你直接把筆電砸了,或者強型拆掉電池造成斷電,但你卻仍卡在遊戲設定裡,而且失去主導權,這就是受苦的由來,但跟懲罰沒有關係。而其他大部分的人,有的人只有電池的筆電,直到用完電池時,會漸漸的承受螢幕不穩定,音量輸出有問題,這一類的事,但卻仍不願放棄角色,而稍有福報的人,可能就有插座供電,他們以為可以一直玩下去,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忽然跳電,這就是無常。可即便是證悟者,也不過就是跳脫了遊戲而已,若真實的生命如此美好,人一開始又如何會進入遊戲並沉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