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山風蠱


「我以為你說你喜歡壞女人,可是你昨天寫的東西卻不是這樣。」

「我寫完就忘了,你說的是什麼?」

「你好像對於女生使用工具人很不能接受。」

「錯了,我不是討厭壞女人,是討厭笨女人,壞女人也會運用工具人,但她們不會迷惘,也不會因為掙扎而痛苦,甚至能把工具人賣了工具人還感動萬分,請參考高級直播主和酒店小姐的作法。」

「....所以你是贊同的?」

「你今天來是花錢找我諮詢,還是要我教你怎麼使用工具人?」

「...算了,還是說正事好了,我最近發現,好像在每一段感情裡,對方都還沒有對我不好,我就忽然變得想要折磨對方,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好事,你終於開始面對自己的問題了,其實答案也很簡單,就是你在熱戀期過後,覺得日子變得平淡了,急切想找回新鮮感和激情,不能接受對方放下態度過日子,於是就開始給對方考試,小考就算過了,還有期中期末考,非搞死這段關係不甘願。」

「那我該怎麼辦?」

「學著過日子,或者接受自己就是隨時都需要愛情的人,立刻分手去找新的。」

「這樣好嗎?」

「沒什麼不好,畢竟要人改變本質談何容易?而我最近覺得感情這回事,就是雙方把對對方的好一次全輸出,用完之後就一拍兩散,這樣最理想,因為剩下的,全是孽。」

「可是我不想現在放手。」

「那就採取第一個建議,所以目前對方還好嗎?」

「目前不壞。」

「這是好消息,也是警訊,通常人們都覺得今天不壞,明天挺好,後天也不賴,但不知怎麼的就忽然糟了,其實一切都有跡象的,只是看你有沒有留心。而你現在已經想折磨對方,恰恰證明了你先不愛了,而開始控制,那麼對方的愛被消磨也是早晚的事。」

「我懂你的意思,所以你覺得我需要卜卦問這段感情的結果嗎?」

「不用卜了,當你起了這個心思,就代表你已經產生了放棄的意念,而這份意念,對方就算遠在千里,也能感受到而做出相對應的行為。」

「這是什麼算命法?」

「這不是算命,是量子物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