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彈壓

 

「你餵貓吃太好了!」不要訝異於這種批評,就算你餵貓吃得差,對方也會找碴的,根據陰陽平衡定理,你有多愛貓,就會有人多討厭貓,而業力法則或量子糾纏,則使相遇成為注定。遇到這種人,你怎麼回答都錯,但若置之不理,又會使其惱羞成怒,進而找貓咪的麻煩,思索了大約零點二秒,想出了制敵方略。

「阿巴!阿巴..... 阿巴!阿巴.....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我將手放在嘴邊比劃,這回應果然殺得她措手不及。

「你是啞巴阿?」人都有明知故問的習慣。

「阿巴!阿巴..... 阿巴!阿巴.....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我比天比地比貓比她,對方的眼神露出無奈和恐懼,快速的離開了。

勝不驕,這不過第一回合而已。果然第三天,又遇上了這陰魂不散的妖孽,她一見我就衝過來:「你不要裝了,我知道你會講話!啞巴!」

「你有見過會講話的啞巴?你才啞巴,你全家都啞巴!」

她愣住足足有三十秒,我還以為被點了穴,回過神來道:「你餵牠吃的太好了!」

「關你什麼事?」

「這樣貓都不抓老鼠,里長說的!」

「里長自己也養一堆貓,他會說這種鬼話?」

「不是這個里長,是前任里長。」

「那活該他選不上。」

「可是貓不抓老鼠,老鼠越來越多污染環境。」

「你先告訴我,一隻老鼠死在路邊危害比較大,還是貓吃了老鼠死在路邊危害比較大?你是活在清朝嗎?還指望貓抓老鼠?牠要是把老鼠咬死不吃,難道環境會比較乾淨?老鼠難道是貓生的?按照你的邏輯,是不是應該滿街放蛇?」

「.....唉壓,反正我先生從前跟你一樣,一天到晚餵貓,後來被里長念,你那麼喜歡,為什麼不帶回家養?」

「那我先問你,你先生是不是當年帶回家養了?」

「對阿,帶回來一窩六隻小的,好臭,後來我通通丟出去放生,被罵得半死。」

「虧你還有臉叫我帶回家養,你先生應該已經亡故了吧!」

「你怎麼知道?」

「我要是他我也死了痛快。」

老巫婆走了,我順便治好了她的乾眼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