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餘波蕩漾

 


「你剛才有感受到特別的氛圍嗎?要不要伸出觸角感應一下?」我知道她指的是哪一桌。

「你說的是婚外情的狀態嗎?」

「你真的很厲害!」

「我一點也不厲害,剛才那對男女的年紀,除了這個部分,還有什麼值得八卦的嗎?」

「也對!可是你知道嗎?他們兩個人都已經結婚了。」

「那又怎麼樣?如果這兩個人能因此找到平衡點,而能讓自己不得不維持的婚姻繼續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所以你會期待這種關係嗎?」

「我只是可以理解他人在這樣的狀態,可是我比較傾向離開不快樂的關係,畢竟我沒有結婚,沒有這許多包袱。」

「你這樣說令我蠻訝異的,我還以為你會唾棄這種關係。」

「其實無論是結婚、交往、劈腿、出軌,都純屬個人選擇,輪不到我來評斷,我所唾棄者,是明明都是自己所選,卻想推託責任。好比說有個男人結婚後,發現自己並不愛妻子,而是另外愛上了他人,於是選擇婚外情,但因為給情人的說詞是自己婚姻不幸福,情人的期待當然是你要離婚,我就等,最後等不下去,情人決定分手,於是這個男人跑來找我哭,我覺得莫名其妙,你若愛對方,離婚得了,有什麼好怕的?你若不愛對方,對方離開也是剛好而已,有什麼好哭?而且還是找我哭。要知道交往、結婚、出軌哪件事是有人拿槍逼著你做?不都是你自己的決定嗎?決定了就沒資格演受害者,因為加害人從頭到尾都是自己,除非扮演受害者是此人的人設,也就是他對誰都是如此,那就是演而已,沒有所謂的痛苦了。且真正腦袋清楚的人,絕對不會因為後果而後悔,因為任何結果都已經考量過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你怎麼知道剛才那對伴侶是哪種狀態?」

「最起碼那兩人的相處是自然而沒有多餘懸念的,這點很容易判斷,這就足夠了。」

「這就足夠嗎?你會不會太武斷?」

「這樣真的就足夠!畢竟有多餘懸念的人太多,他們先是把自己搞得很煩,然後不甘願只有自己煩,又要去騷擾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