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妖言


話說,聖嚴法師圓寂的時候,實在帶給我很大的震撼。當天晚上,我撥了個電話給女友,劈頭就說:「我好難過喔。聖嚴法師過世了。」

女友對曰:「這有什麼好難過的?」


嗯,應該要好好跟她解釋這個人對社會的貢獻嗎?還是.........整個考慮過程不到兩秒,我已經做出決定,於是很正經的說:「你不瞭解法鼓山在中原武林正道所代表的意義,這其實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聖嚴一死,法鼓山的實力就會大幅減弱,這時候如果清海無上師那個邪派叛徒帶人來攻打法鼓山,那就不妙了。還好我知道聖嚴的大弟子李連杰即將趕回國內主持大局,他一回來,中原武林和法鼓山就無虞了......... 」我的惡作劇心理又再度的戰勝了說教的心情,願神赦免我。


女友在電話那頭頓了良久,終於說道:「真的有人要攻打他們嗎?電視上只說李連杰要回來。」


邊忍住讓自己內傷的大笑邊說:「親愛的,你贏了,即便我這段瞎掰的內容已經融合了霹靂布袋戲和金庸小說中所有和現實脫離的情節,你居然還遲疑的相信了,哈哈哈..........。」


在電話喀的一聲掛上後,我知道神已經做出了懲罰。該贖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