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新品種



某年冬天,辦公室鄧老收養的流浪狗花花,出去一夜風流後,就懷上了,生出來一窩小狗,個個花色不同,可見不負花名。

這下可苦了鄧老,他不停的拜託大家把小狗帶回家養。

「鄧老,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家已經有兩隻貓了。」張胖先推託,雖然我知道他屁都沒養。

「小楊你呢?」

「我如果帶寵物回家,我媽會殺了我。」小楊說的倒是實話。

「那就剩你拉,光頭。」

「這麼多隻,我哪有辦法?鄧爺你饒了我吧!」我哀嚎了起來。

「我不管!你們今天每人都要帶一隻回家,就算帶到學校給人養都好。」鄧老發了飆。

他好歹也是我們的上司,得罪了可不是好玩的。不過當時正在寒流,要怎麼用機車運小狗,的確是一門大學問。

張胖把我拉到一旁說:「不如我們全部載走,然後煮一鍋算了。」

「噓!你不想活拉!鄧老知道你就被煮一鍋了。」

小楊倒是喜孜孜的說:「我認識一個女孩很喜歡狗,正好可以藉機.....」

他挑了一隻小狗,塞進外套口袋,快樂的去搭公車了。

張胖看著剩下的三隻小狗,眼睛一眨,說:「不如我們來打賭,輸的人帶兩隻狗走。」

「好!」提到賭,我眼睛都亮了。

規則很簡單,丟銅板猜人頭或字,中的人贏,張胖拿起了銅板一扔,接著一蓋,說:「我猜字。」

這把戲他似乎玩得挺熟,我不太高興了,趁他的手還沒打開,朝他的眼睛彈了一下煙灰,他大叫一聲,手連忙去揉眼睛,銅板還沒落地,被我撈個正著。

「我猜人頭!」我打開了手掌。

「這不算,再來一次。」

「少廢話,要嘛你帶兩隻狗走,不然你就跟我單挑,輸的人把銅板吃掉。」

帶著小狗走出公司,一陣寒風吹來,連穿著厚外套的我都發起抖來,真是有夠冷,不到十度的低溫,就算放在紙箱裡也捱不住阿!

就在我打了一個噴嚏之際,突然福致心靈,想出了一個辦法。先將背包裡的不鏽鋼便當盒取出,接著撕了兩條辦公室的抹布,綁成繩子,浸濕後將小狗放入便當盒,然後把盒子綁在機車排氣管上,這樣慢慢騎,小狗就不怕冷了。

但下班時間車子不但多,而且亂,按喇叭也沒啥用,好幾次想超車也被擋住,這時小狗又給了我靈感,於是我輕催油門,幾次以後便當開始發燙,小狗發出:「嗷嗚嗷嗚」的尖銳叫聲,這招果然有用,我利用時而長,時而短的慘叫一路無阻的到了學校,果然也很順利的將小狗送給一個漂亮學妹,但只有一個問題。

「為什麼小狗的背上有焦味,而且還黑了一大片?」學妹疑惑的問。

「你不懂拉,這是特殊品種,跟山豬的豬鬃一樣。」

「那為什麼牠還有小翅膀和光環?」

「這......在古書上是祥瑞的象徵....」我開始亂蓋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