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歪果仁


去倒垃圾時,看到資源回收區有舊報紙,想起家裡小狗的尿布用完了,就和歐巴桑討了一些。

「你們這些外國人的國語也越來越標準了。」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是外國人?難道不是跟我說話嗎?我指了一下自己確認:「你怎會說我是外國人?」

「你不是日本人嗎?」

「不是!」

「韓國人?」

「不是!」為什麼她不死心阿!

「新加坡?」

接下來越來越離譜,越南人、泰國人、香港人紛紛出籠了,忽然她眼露兇光,狐疑的問:「你不是菲律賓人吧!」

已經不想認真回答,隨口胡謅:「不是!其實我是藏人。」

「藏人?」

「對阿,我叫蓋伯理歐。」

「姓蓋喔?好特別!」

「是蓋伯才對,複姓來的。」

歐巴桑有點錯愕,但也有點得意的說:「我就說你是外國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