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念經


國中的三賤客好久沒見面了,這些年大家的際遇都很不同,我就不必說了,阿威,不,現在應該改口叫威哥,他從國中開始就喜歡打架鬧事,後來給黑幫吸收,風光時曾當了三個堂口的負責人,手下動輒可以叫出兩百多個小弟。

「今非昔比了,最麻煩的,永遠都不是警察,而是家人。」他嘆了口氣。

「家人?」

「是阿,小時候,我媽罵我沒出息,就會打架,等我混大了,拿錢回家,她又說擔心我的安危,我進去蹲,安全沒問題了,她又說見不到我難過,現在有小孩了,我企圖把公司收收,改行做正當的,她又怕我收入不夠.....」

治明點頭如搗蒜:「我舉雙手贊成,我出國念了雙碩士,我爸還不是跟我說念這麼多有什麼用,還不如找個工作,也不想想小時候是誰逼我念的,等我找到工作,他就逼我相親,結了婚,又逼我趕快生小孩,真他媽煩死了,還是你最好,閒雲野鶴沒人管。」

我伸出手指,把威哥正要點著的煙彈掉,煙不偏不倚的掉入治明手上的提神飲料。

「告訴你們一件事,別人的爸媽都不是問題。」然後開始臭蓋我爸到現在還會托夢給我跟我要錢和IPHONE還有紙紮女僕的事,他們臉都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