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相遇


紫雲的男友離開後,家人的焦點又回到了子玄的上海之行。

再度說完整件事情的經過,全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端木元信一直猛搖頭:「我們和王長稱兄道弟,你卻也稱他為大哥,那輩分不是全亂了嗎!胡鬧,胡鬧。」
  
端木元天這次倒是一反常態:「一千五六百歲的人,看我們這些四五十歲和二十幾歲的人本來就覺得差不多,反正適用這個規則的人也就這麼一個,你就隨著他吧!對了子玄,你不是新學了些招式,我們去練幾手。」

來到了後院的地下室,這裡向來都是練功房,地板用玄武岩鋪成。周圍的牆壁也都是巨石,外頭還除了黏上厚鋼板,鋼板和巨石間,還有一層厚度極高的吸音棉,用來消解強大的衝擊波。

子玄先打了一套伏魔天罡掌,元天看了之後點點頭道:「不錯。你現在向我發招試試。」

他立刻出招向端木元天攻去,掌風呼呼,只見端木元天不斷的用太極拳將子玄的勁道化開,同時腳踩著八卦方位變換身形。

但不知道是這套伏魔天罡掌太過厲害,還是端木元天沒發揮實力,他的拳法竟然
漸漸被子玄給克制住,這可是前所未有之事,子玄突然收手停了下來。

「怎麼不繼續練?你是不是覺得我沒有發揮實力?」端木元天露出微笑。

子玄似乎領悟到什麼,卻又覺得不太可能。

端木元天走到一張大理石桌前,那是子玄平常用來練定歨鐵沙掌的,揮了揮手示意他過去。

「你現在用全力朝這個桌子劈一掌。」

子玄立刻運氣於臂,使勁一掌劈出,在他的右掌尚未接觸到桌面的瞬間,石桌已經開始向內凹陷,好像刀切似的,子玄覺得莫名其妙。

「這就是崑崙山仙果的效用,你現在還不太會運使,無法發揮出全力,否則剛剛那一下,應該連地都會裂開。從現在起,你除了和我及元信練功外,絶不可與其他人試手,鬧出人命可不是好玩的,明白嗎?」端木元天接著道。

「可是萬一不小心傷了大伯......」子玄疑惑的看著他。

「你放心,要傷我你還差得遠,我們家傳的浩然正氣,你想不想見識一下?」端木元天將話截斷。

話一說完,大伯的眼神像變了個人似的,全身也散發著一股極強大的氣勢,頓時令人感到呼吸困難,如同缺氧一般。
「你不是還有一招七星穿雲指嗎?別光愣著,快使出來。」大伯的聲音有如雷鳴般的傳來. 

子玄氣貫指間,一道綠色激光朝端木元天當胸射去,他手成虎爪型不慌不忙的擋在胸前,只聽得轟的一聲巨響,崩炸出綠色的火花,煙霧瀰漫,地面都在震動。

天花板上不停有粉末掉落,待得煙霧散開,端木元天不動如山的站在原地。

他揚了揚手,一個東西朝子玄面門飛了過來。

伸手抄住一看,竟然是顆球形翡翠,子玄不禁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浩然正氣的特色,除了全身沒有半點破綻,還可以將對手無形的招式實體化,就像你手上那顆翡翠。但招數不同,所形成的物質也就有所不同.如果是藍色的光,可能就是藍寶石;綠色可能是翡翠或祖母綠;紅色可能是紅寶石、珊瑚、瑪瑙......」

「那我們不是發財了!」子玄興奮的說。

「可沒那麼容易。先得碰到夠強的對手,對方發出來的劍氣掌氣又正好被浩然正氣攔截.我和你爸爸叔叔收集到的大半都捐出去救濟貧苦了。這次給你留個紀念。」

端木元天一字一句,慢慢的告誡他:「你的各項功夫都還需要磨練。從今天開始,除了上課之外,我要你好好閉關三個月,一定要把這些招式練到完全收發自如.另外──你也可以開始學浩然正氣的基本功了。」

紮紮實實用功了幾個月,子玄總算練出些心得﹔原來伏魔天罡掌在與對方動手時,會無形中出現一個法陣,來限制對方的行動;雷閃十方則是極為強大的殺招,本來是用來對付為數眾多的妖怪,或著是等級特別高的邪靈,用十字型的藍色閃電來毀滅對方,缺點是威力太大,容易傷及無辜。天罡十字崩雷破則是綜合兩招而來,說穿了就是先把對方鎖定,然後再發動攻擊。

但王長畢竟是此招的創招者,所以他能夠做到將天罡法陣和雷閃攻擊同時發出,就像紅外線瞄準器一樣。

子玄的時間差就比較長些,元天吩咐還得再練,不然遇上厲害的角色,對方一定能立刻逃脫並且反噬。
  
七星穿雲指的練習就容易得多,發招雖不像天師一樣舉重若輕,但是擊落兩百公尺內的目標不成問題;另外元信也花了不少時間陪他練習浩然正氣,目前只能抓住風的尾巴,但還是讓子玄覺得很有成就感。

叔叔潑他冷水:「你還差得遠呢!這點程度就自滿了?要知道這功夫可不只是護體真氣,還包含了速度、御空術、魔法陣及結界等,你現在所練的,不過是基礎中的入門罷了。」

這下可把子玄給搞糊塗了,端木元信看他一臉迷惘的樣子,於是說到:「你知道這套功夫的創始人是誰?」

「不是端木賜嗎?」。

「你真是木頭腦袋!端木賜只是發現秘笈的人,其實發明這套功夫的人是孔子,他本來想把這套功夫傳給顏回,但是顏回後來被妖怪給害死了.顏回說過一段話:『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爾。雖欲從之,末由也已!』就是稱讚他老師的功夫之深。」端木元信十分肯定。

「那什麼是博我以文,約我以禮?」子玄眨巴著眼問。

「那當然是咒文和法陣,難不成我還會騙你?」端木元信嚴厲的說:「其實九流十家,說的都是除魔之術。」

「這怎麼可能!」子玄幾乎叫了出來。

端木元信嘆了口氣:「怪只怪當初文王武王討伐商紂時,太多的鬼神與妖怪介入此事。到了周朝建立,想用一部封神榜來酬謝有功之鬼神;但因數量太多,無法每個都有封賞,於是沒有受到封賞的妖精們懷恨在心,發誓要亡掉周朝.一代神人姜子牙為了預防災禍發生,於是建議武王實行井田制,使全國都形成九宮結界,企圖杜絶妖物入侵,就這樣維持了一段安定時間。但他在死前料到有妖怪會潛入國內引發動亂,於是將他畢生所學傳給了周公,後來他果然平定了管蔡之亂。可是妖怪們並沒有因此罷手,他們說服了北方的蠻族犬戎去攻打周朝,還派了一個狐狸精去冒充褒姒,終於使周朝覆滅。」

「這和我所知道的歷史完全不同!」子玄覺得難以接受。

「傻孩子,你不知道的事可多了!春秋戰國後,大家都覺悟到妖怪的可怕,於是各派除魔師紛紛站出來推銷自己的方法,儒家是浩然正氣;道家是追求造化之道,也就是讓自己可以轉變為任何形體的法術,所以說虛勝實,又說大道存在於萬物;墨家主張盡量和妖魔和平共處,所以提倡兼愛、非攻;又叫人控制自己的情緒,少有好惡及慾念,才不會被惡靈控制,同時說明鬼、非樂、節用。又教人節葬,以防屍體被妖怪所附,他們也研發各種器械,桃木劍、墨斗線、金錢劍就是他們發明的;名家教人開天眼,看出妖物的本質,才有白馬非馬之說;陰陽家利用五行陣法,以及陰陽採補來增加人的氣運;農家教人種植避邪之物服食;縱橫家運用地形地勢形成天然結界;雜家什麼都沾一點,卻都不精;小說家沒什麼本事,就是將怪力亂神記錄下來,好給後世警惕。」端木元信滔滔不絕的說了這麼一大串。
  
「那法家呢?」子玄追根究底的。

端木元信不屑的說:「嘿,法家,他們那一派主張向人民施咒,使人們根本不知道妖怪的存在,就不會害怕﹔人民只要聽從帝王的命令即可。可惜他們不知道,自己侍奉的嬴政就是個大妖怪,他果然讓人民都懼怕他勝過一切。嬴政掌權後便焚書坑儒、沒收民間兵器,不讓除魔師有捲土重來的一天。」

還真是上了一課,原來連秦始皇都對浩然正氣有所忌憚,子玄內心忍不住有些驕傲,同時也下定決心一定得將它練好才行。

某日下課後子玄和柳一飛的女友怡安聊天,怡安說晚點想去逛唱片行,就在這時候,柳的電話打來,說想去看影。

「他又想去看什麼跟格鬥有關的電影,真受不了,他腦袋裡只有那些東西嗎?」怡安發起牢騷來。

柳一飛這人子玄是清楚的,他什麼都好,也沒有不良嗜好,但就是腦袋裡一天到晚想著格鬥和實戰的事,也常在街上教訓小混混和流氓,有些戲謔的同學,給他起了個外號叫幹架王。他和怡安感情雖然不錯,人家是花時間玩遊戲、看漫畫,他則是每天花時間練拳、研究新的招數,也難怪怡安會埋怨。

「他就是這樣的,不然的話,你叫他今天陪你去逛唱片行,我陪他去看電影好了。」子玄企圖打圓場。

「沒事的,我可以先挑唱片,結束後再去看電影,士林夜市就可以搞定一切了。你也一起來吧!晚上我和一飛開車送你回去。」怡安算是很會自我解套的人。

「你們兩個看電影,幹嘛拉電燈泡?」魏松堯不知什麼時候晃了過來。

每個班上,都有一個電腦專家,魏松堯就是那樣的人,只要是電腦相關的問題,都難不倒他。

「關你屁事!」怡安沒好氣的回答。

「ㄟㄟㄟ,火可別燒到這來,我只是想當好人,晚上幫忙載子玄回家,讓你們有多一點獨處時間。」

「其實我自己回去可以的。」子玄被他們搞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只是想看電影,又找不到人陪吧!」

「哈哈,被發現了。」

電影結束後,怡安正和魏松堯討論要換哪一家超商的點數,柳一飛則說要去隔壁的防身用品店逛逛。

子玄在超商門口,卻注意到對面的pub走出來一群年輕人,他們擠成一團不知道在幹什麼,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簇擁著一個女孩,似乎已經喪失了意識,不曉得要被帶去哪裡。

想到最近的許多撿屍體的新聞:「這些人又要幹些什麼勾當,既然給我碰到了可不能不管。」

邊走邊發簡訊給魏松堯:「松堯,家裡忽然有急事找我,先搭小黃閃了。」

一夥人已將女孩押上了車,子玄祭起隱身咒,將柺杖則化為神行符。再算算人數,對方大概有二十多人,是一輛黑色休旅車和八九輛機車所組成的隊伍,以撿屍體來說,這個陣仗頗不尋常,車子越開越偏僻,最後來到了一個廢棄的大樓。

子玄悄悄的摸過去,發現二樓的燈光亮著,躍上二樓的窗外,站在在牆邊朝裡窺視.這才發現女孩是外國人,一頭金髮,深藍色眼珠顯得好清澈。

女孩似乎已經醒了過來,但並沒有露出驚惶的神色,反倒是十分冷靜的環顧四週,該不是被下了什麼藥吧!正當子玄這麼想時,忽然感到一股寒意襲來,是妖氣,極為強大的妖氣。
子玄盤算著:「這顯然是邪教儀式,但現在如果出手除魔,也許就無法順利救人了。還是先把這女孩帶離現場吧!」

當下算計已定,立刻揮掌震破了窗戶,同時衝進室內,拉住女孩的手,正要離開,卻發現分毫無法帶動對方,尚在吃驚之際,對方已反手扣住他的脈門,右手食中二指朝他胸口點來,發現中了暗算,當下左手以手刀向對方的手指掃去,但那妖物甚是滑溜,同時手臂又纏上了他手腕,女孩抬頭向他一笑道:「還算有些本事,等會再跟你玩。」

話一說完,子玄頓感一道排山倒海的力道將自己甩出,宛如斷了線的風箏般往牆壁飛去,忽覺全身一陣劇痛,身體已成大字形陷進了水泥牆,幸好他及時使出浩然正氣,只受了點皮肉傷。

女孩深吸了一口氣,一陣陣紫色的光點從周圍之人身上飄出,被那女孩的身體所吸收,那些可憐的混混正開始急速的衰老。

子玄趁著她吸取元靈時,已從水泥牆掙扎而出,發出一招七星穿雲指回敬對方。女孩本來背對著他,這時身體不動,竟然直接將頭轉了一百八十度,一張口,就將那道光束給吞了,同時報以妖艷微笑。

眼見敵人如此強悍,子玄當下仍以浩然正氣護身,屏氣凝神,聚集全身功力,天罡十字崩雷破應手而出;女孩這時也不敢怠慢,在極招即將觸身之際,頓時消失了蹤影。

子玄趕忙將金剛杵取出,用三昧真火喚出它的原形,手上多了神器,又添三分膽氣,當下順著妖氣尋找對方的蹤影,走到一個房間的入口前,子玄感應到妖物就在房內,忽然腳踝一緊,不知被什麼捲住了,人被倒提了起來,妖物現出了原形,上身是女子,下身卻是蛇尾,全身雪白,而纏住子玄的尾巴從地面穿出,很難估計本體到底多長。

蛇怪將子玄像摔麵團似的往牆上東一下西一下的敲,饒是神功護體,子玄也感到全身劇痛,骨頭格格做響。

就這麼折騰了半天,那妖物開口道:「龍虎山的道士好生多事,誰要你救來的?不過看在你關心本娘娘的份上,給你點教訓就是了。」
  
子玄看見這白蛇自稱娘娘,猛的一驚:「妳是白素貞!」
  
蛇妖傲然道:「是便怎的,你還能收了我。」

「妳為什麼要引發水災?」子玄問話時暗自念動箴言,將氣聚在金剛杵上。

「我不知道你在胡說什麼,但你最好別輕舉妄動。」白素貞語帶威脅的說。

子玄將金剛杵向天空擲去,瞬間紅色的光芒籠罩天空.他冷笑道:「你裝蒜也沒用,現在就算殺了我也已經來不及了,端木家的人會找到妳的。」

白素貞道:「我本來就沒打算殺你,什麼端木家?你不是龍虎山的嗎?給我好好解釋清楚。」

說完她便朝噴了口氣,子玄頓時全身僵硬麻痺,她又變回那個可愛的金髮女孩,單手提著子玄朝窗外飛去。

白素貞飛得既快且穩,子玄只感到周圍景物快速的倒退,不一會兒,回到了鬧區。

他們在一家五星級飯店頂樓停了下來,帶著子玄從樓梯來到走廊,隨手推開了一間房門,進房後從容的關上門,隨即彈了一下手指,房內的燈亮了起來,這時子玄也感到身體不再那麼麻痺.開口問道:「為什麼要來這裡?飯店人員不會發現嗎?」

白素貞笑道:「我常住免費飯店,既方便又能避開其他的妖怪和你們這種除魔師的打擾。至於飯店人員,他們早知道這間房鬧鬼,不會有人管的。」

「原來這麼多飯店的靈異事件都是妳搞出來的!」

「小子,你最好先把剛才的事解釋清楚。」

子玄於是將這些年來的氣候劇變所引起的水災詳細說了一遍.白素貞呆了半晌道:「你們懷疑是我做的?」

子玄點點頭說:「難道不是嗎?」

「你們這些自大的人類簡直莫名其妙!我不過是跟一個沒擔當的男人談戀愛,也沒傷害任何人,就要被關四百年。現在又被毫無憑據的冤枉,破壞自然生態的應該是人類而非妖怪吧!」白素貞憤怒的咆哮著。

被這麼一頓搶白,子玄反倒無話可說,他知道對方說的全是實話,隔了良久,忽然想起一事,連忙問道:「那妳剛才為什麼要殺那些人?」

「我不需要跟你解釋,我是妖,殺幾個人有什麼大不了的。」她雖這麼說,但還是將桌上的報紙扔給子玄。

上面的標題,清清楚楚的寫著「近日來北市○○區常有女性失蹤,原因不明,,根據目前警方所掌握情資,疑似人口販子所為,敬告各位女性前往夜店時,務必找人陪伴,並不要喝來路不明的飲料......」

玄只覺得眼前這個妖怪似乎遠不及想像中可怕,看著白素貞,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不過是正當防衛,如果今天換成一個普通女人,她的處境可能會比這些渾蛋還痛苦吧!」白素貞說到這,忽然口吐鮮血,子玄心想:「這是怎麼回事?」

「想不到你剛才那招的威力這麼大,我只知道不能硬接,卻不知連餘勁都如此厲害,你年紀不過三十,竟有如此精純功力,我真是看走了眼。」白素貞苦笑道。
 
「妳還好吧?」子玄還是第一次對妖怪產生歉疚,這種感覺說不出的詭異。

「你走吧!」白素貞如此回答。

子玄心中憂喜參半:「妳不殺我嗎?」

白素貞瞪了他一眼道:「你煩不煩,都說了沒想殺你,會弄得這身傷全是你自找的,現在你的身體也應該活動自如了......」

話還沒說完,她又嘔出一大口鮮血,人就昏了過去,留下不知所措的子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