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命理


網路上出現了一則關於專業打臉文的嘲諷算命師文章,很多朋友、客戶、甚至學生都來問我有什麼想法?

我能有什麼狗屁想法?如果罵罵算命師就可以讓人生變得順遂,那我跟你們一起罵。

很抱歉不行,算命或占卜,從來就是不是渡者或司機,我們不會載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我們只是比你瞭解你手上的那份地圖該怎麼用,解說一些你看不懂的經緯度符號,和原文的比例尺。

那我們自己手上有地圖,而且走得很好嗎?那就不一定了,醫師也有抽煙的吧!

說到醫學,如果你家裡有癌症的基因,呸呸呸,我烏鴉嘴,我是說如果我家裡有家族遺傳的癌症,那麼是不是我每天早睡早起,無不良嗜好,生機飲食,加上運動,而且喝脫脂奶粉就保證癌症不會來沾我呢?

相反的,如果我家三代都死於高血壓,我偏偏要每天抽三包煙,夜夜笙歌,把搓麻將當運動,我就一定不能點紅蠟燭?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句話應該不用我再解釋了。

解讀地圖這件事是有些碰運氣的,好比你在靠近國父紀念館的信義路上問人家怎麼開車去永康街口的鼎泰豐,有經驗的人會叫你從和平或仁愛繞,但是如果你碰上一個沒有駕照和生活常識的國中生,而他也剛好吃過鼎泰豐,很可能會跟你說直直去就對了。

這還算好的,如果你根本沒吃過鼎泰豐,只問人家怎麼找小籠包,可能被指引到延吉街的湯包。

我沒說湯包不好吃,但那可能不是你最初要的,所以一個好的解圖者,除了要說明你的地圖是哪一州哪一省,還得搞清楚你現在到底想找的是什麼?

可人心隔肚皮,表達能力是一回事,裝傻不說又是另一回事,他心裡想的是濱崎步,嘴上說的卻是冰淇淋,我既不通靈,也不屬蛔蟲,何來神通?

就好像你去看醫師,他問你哪不舒服,你說我一切都好,你瞧瞧該吃什麼藥吧!我可以確定的是,您待會不是在警局,就是在精神病院。

至於算命的不準,醫師也分有牌無牌,無牌的就不去說他了,有牌的就一定包醫嗎?

還有,你有沒有見過大排長龍的瘦身、整型、或皮膚科門診,到你的時候,卻覺得這名醫功力也不怎麼樣?還不如你家門口家庭醫師來得親切?

看醫師都講究緣分了,何況算命乎?

今天先說到這,有緣再續,無緣的,我也不方便說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