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賽車


我拿了個紅包給娘,她問:「今天是啥節日?」

「什麼也不是,是吃紅的日子。」

她數了數叫道:「三萬塊!你去搶拉?」

「搶怎麼會這麼少?是賭。」

故是就是這麼開始的,某位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大少爺,從小生長在國外,年方廿八,今年九月剛回來台灣,他和我另一位朋友是大學的同學,適逢我剛好去找朋友,就遇上了他。

寒暄幾句過後,他開口問:「你開什麼車?」

「他不開車的,都騎車。」

「重機?」

「不是,是小五十。」我立刻澄清。

「你怎麼會騎那種車?一點速度趕都沒有。我的車從零加速到一百,只要三秒。」

他拉我到停車場,跟我說他的跑車如何快速,並且告訴我很便宜,叫我趕快也去買一台。

我很想跟他說,把我宰了論斤賣也買不到輪框,但他不停的說車真的不貴,於是心生一計。

「不如這樣,你說你的車很快,那要不要打賭,我的車能跑贏你?」

「好,賭多少?」

「你身上的現金就好拉!」

他掏出皮夾,裡面剛好是兩萬,然後說:「怎麼賭?」

「怎麼賭都可以嗎?」

「Sure!」

「那,我們從這裡到那裡,看誰快!」我比了比從他停車格,到車庫底端牆壁的位置,大約十公尺。

「這...」他猶豫了一下,不過還是不甘心,答應了。

我開心的拿了兩萬塊,他則是一臉不服氣。

「早知道你會不服氣的,要不要再比一場?」

「這此可不能比這麼短的。」

「好,這次比長的,十多公里,敢不敢?」

「當然敢!」

「時間地點隨我挑嗎?」

「好!」

賭本還是兩萬,第二天我通知他,晚上七點半,台北車站出發,走忠孝東路,看誰先到南港研究院路,我愛死台北的塞車了。

這老兄急著想翻本,我則大方答應他加賽最後一場,而且不會在交通尖峰時段。

「半夜三點,從這裡出發,OK!」我指著GOOGLE地圖給他看。

他笑了出來:「山路我也會贏你的,還是你想用鬧鬼嚇我?」

「來了你就知道。」

他開到起點時,臉都綠了,坡度將近五十的泥巴地,他那低底盤的跑車根本上不去。

「可是你也上不去阿?」

「你錯了!」我把車發動,輕催油門,然後開始推車。

「所以你一共贏了六萬?」

「是阿!」

「另外三萬還不交出來,你這個不孝子!」

這才是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