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鷹派


剛進公司,咖啡都還沒喝,就讓老闆叫到辦公室。

「對於這次的萬聖節,你這個公關企畫主任有什麼想法?」

「既然是萬聖節,當然是讓越多單位參加越好,屬下建議不要小鼻子小眼,把佛道世界之人排除在外,也可以邀請希臘和北歐的勢力。這樣才能鬧個天翻地覆,讓天堂不敢小覷我們。」

「起稟魔王陛下,賤聖所言雖然成理,但本土的惡魔也是需要保護和爭取曝光機會的,若一昧讓外地的魔神仔出風頭,我們都沒得混了,且賤聖手握多國護照,是否有跟外人勾結,企圖賣地獄的可能。」別西卜冷冷的看著我。

「去你的,你沒本大爺的能力就血口噴人,小妖們不爭氣,現在倒怪到我頭上了,你搞清楚,我們是地獄,不是諸葛孔明,還要捧著阿斗。」

「你這麼說就是污辱本土產業,你.....。」他氣到翅膀打開,發出嗡嗡的聲音。

「都別說了,按照地獄規矩,你們兩個出去單挑。」老闆總算開了金口。

「哼,我蒼蠅王會怕你,單挑就單挑。」

競技場四周擺滿了各種兵器,還有腐爛的屍體正在焚燒,別西卜打開了複眼功能,高傲的說:「你有什麼絕招就儘管來吧!反正不管什麼花招在我的法眼面前,都是無效。」

「是嗎?」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塑膠袋,往角落一扔,裡面是地獄犬的糞便。

「這......這是狗屎?」別西卜的眼睛越來越紅,果然本性超越了理智,他變成的一隻大蒼蠅朝狗屎撲去。

我拿出預先藏好的高壓電蚊拍,狠狠的揮下去,一串清脆的爆竹聲過後,只剩下烤焦的肉香和陣陣煙霧。

企畫案就這麼過關了,我也不想待辦公室,大家都在吃烤蒼蠅。

順步就逛到南天門,想找老周喝茶聊天,人沒找著,倒讓南天門的守將攔了下來。

「對不起,賤聖先生,您的護照過期了,照說不能入境的。」

「你們不能補辦嗎?」

「ㄜ........小的們被交代不能辦理。」他竟露出難為的表情。

「是.....王母娘娘。」他特別降低了音量。

我去找玉帝理論時,他們正在朝會,李先生把我拉到一旁說:「你怎麼會這時候來,他們正要尋你晦氣。」

「沒事,瞧我的。」

玉帝的已瞅見了我,喊道:「宣賤聖進殿吧!」

我大步上前,和他行了一禮,說道:「起稟玉帝,南天門守將說我的護照過期,還說是娘娘不讓換的,我想這應該是無中生有。」

「是哀家不讓換的,你自己幹過什麼心裡有數。」她顯然是想幫后羿出頭。

「娘娘明鑑,這裡有一份證物請娘娘過目。」我將東西呈了上去。

王母娘娘將東西牛皮紙封打開,看到了Sara申請的家暴令,還有一堆光碟片,是后羿動手的證據。忽然一個沈甸甸的發光物滾了出來,剎時間滿室都是耀眼金光。

「這是什麼?」玉帝問道。

「起稟玉帝,這是屬下在后羿身上發現娘娘寢宮的玉璽。」

「什麼?這大膽狂徒!現人在何處?他怎麼會去妳的寢宮?」玉帝的臉色比大便好不到哪去。

「這....你別聽他胡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王母娘娘可慌了。

「玉帝娘娘請息怒,卑職認為,后羿那廝,喪心病狂,趁守衛不備,偷了娘娘的玉璽,在外作威作福,不過卑職已將他拿下,將他打入天牢。」

「 如此甚好,左右何在?快幫賤聖換新的護照。」

「玉帝且慢,此人擁有多重國籍,如果他真的愛天庭,就應該要求他放棄其他國籍。」昂日星官開了口。

「我愛誰關你屁事!死金烏,以為自己瀕臨絕種就了不起嗎?小心老子把你做成烤雞!」我把后羿身上搜出神弓拿出來,對準了他。

這閹雞甚是沒種,連連退後喊道:「你想做什麼?別過來,咕咕咕......」

他慌到現了原形,在室內到處亂竄,滿地都是雞毛。所有人都竊竊私語:「太不像話了,這可是國會殿堂。」

我從牠褪下的物件裡看到了有趣的玩意,撿起來交給李先生,李先生笑笑說:「這下有趣了。」

太白金星把東西搶過去一看,驚叫道:「這是希臘護照,名字是阿波羅。」

「看到了吧!做賊的喊抓賊,他只是拿了一個經濟破產國家的護照而已,我才懶得管他愛哪隻母雞!」

我大搖大擺的走出去,該找Sara吃晚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