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糾纏不清


機車又掛了,車行說要好幾天才會好,卻沒有代步車。那就放幾天假吧,我想。

到乾媽家串門子,她說有半年沒見到我了,她知道我沒車用,好心的要把她的買菜車借我騎。

「可是我騎走了,你怎麼辦?」

「我就叫你乾哥去買菜就好拉!」乾媽果然阿沙力。

既然盛情難卻,剛好又有客戶打電話來約,於是就騎著買菜車上路了。

這天的個案很晚才結束,兩名員警在路邊把我攔下。

「行照駕照。」

我把駕照掏出來,卻發現忘了拿行照,於是回答:「抱歉,我忘了帶行照。」

「這是你的車嗎?」

「不是,是我乾媽的!」

「你乾媽叫什麼名字?」

要命,平常都叫乾媽叫慣了,竟然想不起最後一個字,於是尷尬的說:「我忘了。」

「你乾媽的名字你還忘了?真不孝。」

「ㄟ,她是我乾媽,不是我媽!」

「可是你騎她的車阿!」

「我真的想不起來最後一個字。」

「那你把妳乾媽電話給我。」

「不行,這麼晚了,她已經睡了。」

另一個答腔:「現在還不能證明,你沒有偷車,你可不可以說出行李箱裡面有什麼?」

「我想想,有一件黑色雨衣,桃紅色的大鎖,一罐很舊的機油,還有兩顆鐵球。」

「鐵球?」

「是阿,健身用的。」

他們叫我把行李箱打開,雨衣下面就是那罐機油,其中一人把機油拎起,瓶蓋卻因太過老舊而鬆脫,只聽得一聲:「哎呦!」

他已經把機油打翻,還濺到了自己,高八度吼道:「你幹嘛不把機油蓋子蓋好阿?」

「又不是我蓋的,是我乾媽蓋的。」

「你騎人家車也不整理一下。」他老兄也管得太多。

「你做什麼職業的?」另一個始終帶有敵意。

「命理師。」

「好賺嗎?」

「好賺的話,我還需要跟人家借車嗎?」

「你說你不能打給妳乾媽,那還有誰能證明,這台車是妳乾媽的?」

「有,我女友,她就住附近巷子,我帶你們去找她。」

「我沒有要見你的女友,你知道我可以帶你回去協助調查嗎?」

「那警局裡人多嗎?」

「問這個幹嘛?」

「如果很多人,我幫你們算打八折。」

「你真是死要錢,快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