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不求人


玉帝老難得發公文給我,要我去天庭開會,該不會又是王母娘娘來找碴?臨行前讓老周卜了一卦,他說沒什麼問題。

「起稟玉帝,賤聖在南天門外求見。」

「快請。」

「不知玉帝召我來何事?」

「是這樣的,前些日子你挑了座佛寺,把裡頭的妖僧趕跑,土地特來呈報,這是好事一樁,可是那餘孽未除,反倒去和另一些妖魔集結,現在成了一股不小的氣勢,說要找你報仇,他們還寄了一封EMAIL來,你看看!」

電郵的大致內容是如不在午夜前將我交出,他們就會揮軍直上,將天庭殺得乾乾淨淨。

「玉帝手下猛將不計其數,區區幾個小賊,何需放在眼裡?」

「唉,賤聖你有所不知,近年來朝野內鬥嚴重,國會預算不斷被刪,我們已經沒有出兵的經費了。」

「太誇張了!也總可以派一兩個高手去執行秘密任務阿!」

「這年頭,誰想負責任?所以我才會召你來,商討一下該怎麼辦?」這老滑頭,把球丟回我身上了。

「玉帝,您的意思我明白,但也總不能讓我一人去送死,總是要您私自撥點經費或兵馬給我吧!」

「那好,你看看門口那些宮女太監什麼的,要幾個隨便選吧!」

「多謝玉帝美意,我自己去成了。」

「ㄟ~別走得太快,提醒你,如果你出了什麼事,天庭一概不承認你的關係!」

遇上一個如此不稱頭的老闆,你能怎麼辦?我的原則就是去找另一個老闆。

「你說有人要幹掉你?」路西法抽著雪茄。

「是阿!找幾個人幫我擺平吧!」

「我們是一個企業體,任何個人的作為,都不應該危害到公司,你明白的。」

「你的意思是地獄一點用都沒有?」

「你怎麼能這麼說?我倒是可以提供相關人等的資料。」

他丟給我一份報告,也罷,有總比沒有好,對手一共有四個,除了擠眉弄眼的妖僧、在木葉忍者村學過分身術的新興宗教家、永遠不卸妝的輻射女、最後還有旗袍怪。

這四個傢伙看起來都不厲害,但合在一起總是有些難搞,我打了個電話給李先生。

「不好意思,賤聖,我現在在國外參加重機比賽,可能沒法趕回來幫你。」

「我最近在閉關。」MISS林的回答更妙了。

「您所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請在嗶一聲後留言....」加百列也拒接了。

我只好回到老周家,門口卻貼了違建將拆的公告,早已一人不在。

就在我嘆息全天下都沒義氣的時候,一個冷冷的聲音傳來:「你可真難找阿!」

不用回頭也知道是那金光禿驢來了,我將九龍神罩擲出,他立刻被關住,裡面的火龍不停的烘烤他。

旗袍怪客沒等我出招,先將漫天蓋地的捐款單撒了出來,此乃吸金大法。相傳中了此招之人,都會心甘情願的花錢直到橫死,但她不知我已練就不鏽鋼公雞神公,連鐵屑都不掉的,立刻將綁紋帳的繩子扔出,同時口念真言:「去你的擔擔麵。」

捆仙鎖將旗袍怪的雙手綁住,我將耳中小木棍迎風一晃,以成了擎天巨木,狠狠的敲了她幾棍。

接下來這人一身白衣,雙手結印,立刻有千百分身化了出來,旁邊的濃妝豔抹女也沒停著,不停的變換噁心的造型,企圖毀掉我的元神。

當此危急之際,只好使用失傳已久的禁招,我瞬間開了有如MISS林左右的天眼,同時大喝一聲,成了三頭六臂,手中拿著火櫻槍、乾坤圈、混天稜,腳踏烽火輪,兩三下就將這兩人拿下。

待收了法相,拍手道:「小的們,你們可以出來了。」

大鋼牙已經不拿斧頭了,改拿電鋸,把這些妖物全都切成塊,兔子則負責添加醬料並搗爛。

不論是天界還是地獄都分到了新的料理,大家都說是精緻的功夫菜。一切都恢復正常。

老周不解的問:「為什麼你可以同時施展MISS林和李先生的法術?」

「這是失傳多年的禁式,叫做烏鴉神功,有部書叫做伊索寓言,裡面有關於烏鴉偷所有鳥羽毛的故事,大抵功夫的精神就是源於此。」

「伊索!!!你是說那個被囚禁在天牢的傢伙!你.....你竟然跟他有關係?」

「噓!小聲點,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