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橫練


關自芳和幹架王練習一年多後,國中時的他體能和自信都增加了不少,有天他忽然開口問:「師父,我可以去參加比賽嗎?」

「比賽?」

「例如空手道比賽。」

「為什麼你會想去比賽?」

「我想知道我到底變得多強?」

「我能告訴你的只有你確實變強了,但是我並不清楚比賽的規則,我也沒有參與過,同時我記得空手道比賽應該是要有空手道的資歷才行吧!」

這孩子拿了張傳單給幹架王看,原來是一個月後即將舉行的全國空手道比賽。

「這傳單你哪來的?」

「我同學給我的,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你同學是練空手道的?」

他點點頭,幹架王道:「我無所謂阿,你想去看就去看看吧!如果可以參賽增加一點實戰經驗也沒什麼不好。」

關自芳去了同學介紹的道館,道館裡處處貼著館長的海報,這人來頭不小,參與過各種比賽,也當過很多國際知名電影的武術指導,甚至還幫政府要員訓練保鏢。

「你想要參加比賽,可是你並沒有空手道的資格,而要在比賽前一個月取得最少到黃帶的資歷,我們並沒有這種制度,你還是下次再說吧!」館長如是說。

「可是我有學過功夫,也不是全部沒有基礎。」

「是嗎?那我請教練打一套型,你跟著一起練習。」

雖然關自芳並沒有練習過空手道,但是基本功在幹架王的要求之下,已經十分紮實,館主露出讚賞的表情。

於是就開始訓練了,關自芳在比賽前拿到了黃帶,並且在初次比賽的成績也很不錯。

可是全國比賽最出風頭的,還是館長,他表演了一手硬功,讓六七個人拿著木棒往他身上狂敲,木棒應聲斷裂。又花了三分鐘將全身的氣運到食指,接著拿起一塊磚頭,使勁的往內鑽去,不到三十秒的時間,磚頭上穿出了一個明顯的洞。

這可讓台下的人瘋狂的鼓起掌來,據說這是他在少林寺山下的武術學校切磋換來的功夫。

比賽結束後,館長向關自芳說:「我覺得你挺有潛力的,要不要留下來好好的練習空手道,未來也許可以當教練喔!」

「ㄜ,可是我已經有師父了,可能要問過他。」關自芳有些為難。

「你師父是誰?會比我厲害嗎?不要被那些亂七八糟的混混騙了。」

「我師父不是混混,他~」啪的一聲,館主沒等他把話說完,已經把木桌給拍裂了。

「你聽好!我破例讓你在一個月內拿到黃帶,讓你去參加比賽,你竟然一點也不知恩圖報,還囉哩囉唆的,我知道你在哪間學校,如果你想逃跑,我一定會天天去堵你,還會修理你的同學,順便再把你師父揍一頓。我和政界都很熟,警察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關自芳嚇傻了,這可比當初勒索他的人還要流氓。他不敢回話,只好先答應對方。

「你比賽得怎麼樣了?」幹架王問道。

「還可以。」

「喔,看起來不是很開心,被修理拉!」

「沒有,我只是.....」

「只是什麼,該不會受了一次挫折就對武術灰心了吧!」

「師父,你有害怕過嗎?」

「開玩笑,當然有,我每天都很害怕呢!」幹架王想起怡安發火的樣子。

「那師父,我問你一件事,你不要生氣。」

「你說吧!」

「你有輸過嗎?」

「有!不止一次,怎麼忽然問這個?」

「喔,那沒事了。」

「你的態度有點奇怪,你覺得輸不應該嗎?」

「如果輸了,不就失去變強的意義嗎?」

「你如果都沒輸過,怎麼會變強?」

關自芳從沒這麼想過,不過想想館主的惡形惡狀,他實在不確定該不該和幹架王說。

「你腦袋想什麼呢?」

「喔,師父,我最近比較忙,可能沒辦法過來練習。」

「隨你囉!我正好多點時間約會。」

一個多月後,館主在附近餐廳的舉行慶生,關自芳和一群學員教練等也都到席。但吃到一半,關去上洗手間時,忽然發現幾桌外坐著幹架王和怡安。

他開心的過來打招呼,幹架王和他聊了起來,館主大約是多喝了兩杯,久候不耐,看到關在幾桌之外。大聲渣呼:「你在幹嘛?還不過來和我敬酒!」

怡安皺起了眉頭說:「你是國中生,喝什麼酒?」

關自芳的臉色很尷尬,不知道怎麼辦,幹架王笑笑說:「你朋友找你,就先別理我們吧!」

但館主已起身走了過來,喝問:「你是誰?」

「他就是我師父。」

「你就是他師父?很厲害嗎?」

「我想你是喝多了,冷靜點。」

「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當狗一樣打?」這傢伙的涵養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打你的頭!」怡安把杯裡的水撒在對方臉上。

館長大怒,伸手就要抓人,幹架王順勢扣住對方脈門,館長一記頭錘撞來,幹架王身子一斜,左拳已打中對方的小腹,但對方彷彿沒事一般,繼續揮拳過來。

幹架王跳了開來,喝道:「要打出去打。」

館長似乎稍微清醒了些,跟著幹架王出去,關自芳緊張的跟上,拉住幹架王說:「師父小心,他會」

「我心裡有數。」幹架王伸手在口袋裡摸索。

兩人走進停車場旁的空地,館長把上衣脫去,露出全身結實的肌肉,虎吼一聲衝了過來,幹架王用斧刃腳向對方的膝蓋踹去,但對方一矮身,用手抓住了幹架王的腳踝,但幹架王另一腳又蹬起,向他面門踢去。

對方伸手一格,兩人各自彈開,幹架王知道橫練全靠一口氣撐著,當下遊走拆招,同時手中多了一個像是擒拿棒的短物,不停的朝對方要穴招呼,但館長的橫練真的下過一番苦功,不論幹架王打到哪,都沒法奈何對方。

而館長也漸漸抓出幹架王出手的路數,就在幹架王拿著短棒往他臉上招呼時,他一把抓住幹架王的右手腕,幹架王冷笑一聲,左手狠狠拍擊了右手的虎口,手中那玩意炸了開來,館主眼睛一花,接著開始狂打噴嚏,原來幹架王手上拿得是餐桌上的胡椒罐。

趁著對方氣一散,幹架王抓起對方的頭髮,死命的往牆上撞了幾下,接著使出鐵沙掌的透勁,往館長的背上全力一拍,對方的琵琶骨瞬間碎裂,結束了紛爭。

「師父,你沒事吧!」關自芳的聲音有些發抖。

「沒事,你怎麼會招惹到這種人?」

關自芳在回家的路上,才和幹架王及怡安把事情經過和盤托出。

「你怎麼不早說?」幹架王搖頭道。

「應該是擔心你有危險吧!」怡安打圓場。

「剛剛難道就不危險?」幹架王冷冷的說。

「你再這樣跟我說話,我們的關係就會有危險了。」看來最橫的,還是怡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