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天外有天


賭這回事,有輸有贏,話說我才賺了點外快,上繳國庫之後,兩天前正覺得筋骨不是那麼活絡,於是前往公園的單槓邊,準備舒展一下。

一旁的低槓有個皮膚白晰的小胖子,其實蠻胖的,他用一種尷尬而詭異的方式倒掛在單槓上,遠望之頗似乳豬,但這孩子沒撐五秒,就咕嚕一聲跌了下來,好在槓不高,他雙手有撐地,在加上地上有軟墊,所以毫髮無損。

他得意的站起來,回頭衝他娘喊:「媽,你看我是不是很厲害?」

「你真的好厲害喔!」世上果然只有媽媽好。

「ㄟ,我是不是很厲害?」他竟然向我發問了。

「嗯。」這是我能做到最符合良心的回答了。

但回答似乎不夠大聲,亦或是這天之胖子不滿意,於是他又大聲的問了一次,這回我也沒捧他,回了句:「孩子,你還差得遠呢!」

他一臉失落的表情,回頭大喊了聲:「爸!」

一個黝黑,方頭大耳、脖子短到看不見的矮胖子出現了,若說遺傳,孩子遺傳到了爸爸的矮胖,和媽媽的白晰,但說實話,胖還是黑一點好。

「你為什麼這樣跟我兒子說話?」

「我只是說實話,你別激動。」

「你又有多了不起?」

我不太想理他,但他不放棄,追問道:「不然我們來比一下體能。」

「你輸了,就不許再煩我!」

「你輸,我就要兩手啤酒。」

「一言為定,我做什麼動作,你能跟著做到就行。」

我跳上單槓,一口氣拉了三十七下,雖然比平日的標準桿差了一些,但是也足以壓住他了。

他跳上去拉了五十下,媽壓!他的肚子怎麼來的?

下槓時,他冷笑了一下說:「還有嗎?」

這時候怎麼能輸,好在我也練過花式,立刻上去翻了三圈,外加單腳旋轉。他有點疑惑,但竟然辦到了。

這下換我傻了,然而冷靜一向是我的風格,深呼吸了三次,想到一個辦法,既然是比體能,那就沒什麼不能用的,用八極拳的震腳,左右各震了五十次,引來不少路人圍觀。

換他了,他用力的踩了地磚一下,聲音一樣震撼,第二下,還是一樣有威力,我有點擔心了,他卻忽然回頭和孩子說:「我們回家好了,我腳好痛。」

警報總算解除了,我也累壞了,正準備回家,一個身材枯瘦,頭髮花白的老頭走了過來說:「年輕人,你剛才那幾下震的好像有些不對。」

「那老先生您有何高見?」

「不如這樣,我示範幾招,要是您老弟輸了,嘿嘿,我今個還沒吃晚餐呢!」

說完他擺了一個陳太的架子,如臨淵嶽,我知道要破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