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重逢


自從幹架王解決了徒弟的空手道教練,就知道後面應該還會有麻煩,果不其然,對方找了一個據說更厲害的高手,要約幹架王出來談判。

雙方約在東區的某茶店,幹架王先去附近觀察地形,又用了點關係,查出那裡龍蛇雜處,不屬於任何人的地盤,這樣也好,被包圍的機率較低。

他故意晚了二十分鐘,見對方人馬都到了裡面,確定了人數,不過三四人,放心進入店中。

姓劉的館主臉上傷還沒好,脖子到肩膀也包著石膏。手下的嘍囉見到幹架王,無不露出憤恨的顏色,卻沒看到任何一位像是高手或前輩的人。

「你不是要談判?還說找了幫手,人呢?」

「他等一下就會來了。」對方冷冷的說。

雙方持續了十分鐘的沈默,一輛黑色加長型賓士停在外頭,接著四五個穿黑西裝的人下車守在一旁,後座的門一開,一個梳著油頭的傢伙走了下來,頗有黑社會老大的味道。

對方一進來,狠狠的瞪著幹架王,兩人眼神交接,那人忽然道:「是你阿!挖肏,超久不見的,難怪我的人會被揍。」

幹架王呆了幾秒,也叫了出來:「張志楷,你不是在日本嗎?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回來兩年了,因為之前手機故障,通訊錄都不見了,才找不到你。」

館長臉色死灰,知道報仇無望,張志楷和幹架王一聊就是兩小時,幹架王才知道,原來志楷當初去日本練習空手道,因為打出成績,被當地的黑道看上,吸收進入組織,他爬得很快,但也發現其實當地排外的意識很嚴重,於是乾脆帶著資源回台灣,這兩年已經在萬華和東區一代吸收了不少人馬,聲勢頗為浩大。

「至於他,我都把小弟交給他訓練,你也知道現在的小弟素質太差,體能又不好,我想練練空手道對他們和我都有好處。」

「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

「我現在也不這麼想了,不如你幫我訓練好了。」

「你說什麼?」

「大家都是朋友,我相信你的實力,我也太忙,騰不出時間管小鬼,不如這樣,你每週花三天時間幫我訓練他們,你下班之後再來就可以,我一個月給你十萬,可沒拗你。」

「十萬?」

「你是嫌少,還是嫌錢髒?」志楷死瞪著他。

「我從來不跟錢過不去,但是先說好,我先試教一個月,要是你的小弟受不了磨,可不關我的事,另外,我的訓練你不准插手。」幹架王已有了計較。

「沒問題!」

訓練的場地,當然是空手道館,幹架王不許關自芳去,叫他回家自己練基本功。至於怡安,對於幹架王的兼差非常不爽。

「你要是沒有時間陪我,那就準備分手。」

「可是他說要給我五萬,我先做一個月就有錢幫你買東西了。」

「你要把五萬都給我?」

「當然!」

「你怎麼那麼好!」怡安的眼中閃爍著淚光。

計畫順利進行,第一天的訓練,幹架王看著這些滿身刺青,頭髮五顏六色的小鬼,開口訓道:「有抽煙的舉手。」

全都舉手了,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他又說:「練習時間不許抽煙,誰被我看到就死定了。」

所有人都點點頭,幹架王很滿意:「現在換上球鞋,我們先出去跑三千公尺。」

「可是教練,老大要你訓練我們變強。」一個滿臉橫肉的傢伙提出異議。

「小混混最常被人砍,你要是跑不掉,連命都沒有了,還混什麼?都給我出去。」

才跑了一千五百公尺不到,最好狀況的人就是蹲在路邊喘氣,有人邊吐邊罵髒話,有人在地上抽蓄,顯然是藥癮犯了。

「連三千都跑不完,還說什麼強,繼續。」

跑完三千,一半以上的人都臉色發白,幹架王帶他們回道館,走到一個布幔前,掀掉黑布,出現的是一整套舉重設備。

「現在我們來重力訓練,從二十公斤開始。」小弟們的眼神彷彿見了鬼。

一個月很快的過去了,幹架王一招都還沒教,有一半的小弟已經戒了煙,而且開始規律生活,甚至還有人和志楷說想要找正當工作。

「你到底教了他們什麼?」

「生活的方式而已。」

「可是他們都開始習慣規律的生活。」

「你只要求他們變強,他們確實變強了。」

「算了,我服了你,還是交給劉教練訓練吧!」志楷將錢付給幹架王。

「我早知道你會放棄的。」

「對了,你有沒有興趣,做我的專人保鏢?」

「我太貴了,你付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