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轉注


「老師,我想問我姐的健康。」

「你姐怎麼了?」

「她最近有點憂鬱症的傾向。」

「傾向?她有看醫師嗎?」

「有在治療了。」

「那這樣,你還要算什麼?」

「我想問除了醫學之外,我能不能給她其他的幫助?」

「所以你平常會陪她?」

「不會。」

「她平常會聽你的意見?」

「不會。」

「那有什麼好問的?」

「恩........那老師,我想問我兒子的姻緣。」

「他姻緣沒那麼快到,大概明年底吧!」

「上次我去問幾家宮廟也這麼說,不能快一點嗎?」

「快又不見得好。」

「也是拉!那你覺得我老公換工作會賺錢嗎?」

「他有想換嗎?」

「沒有,可是我一直覺得他賺得不夠多。」

「那你有跟他溝通嗎?」

「講過了他也不聽。」

「你自己工作怎麼樣?」

「我覺得做得很不順,可是我已經在這個公司很久了,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

「你不肯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卻藉由關心周圍的問題來掩飾自己該面對的事,可周圍的問題也不是你真正的議題,你只想凸顯自己的無力,藉由漫不經心的詢問,來表達自己有努力過,責任不在你身上。恕在下無能,幫不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