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除錯


「我搞不清楚,你到底是不信鬼神?還是連道德都不信?」

「都不信。」

「既然這樣,為什麼你不做壞事?可見你還是有自己的矛盾。」

「你怎麼知道我不做壞事?我清楚自己的每一步作為,並承擔所有結果,這樣就夠了。」

「那你為什麼不信任道德?」

「因為道德是一個框架,過時的框架,簡單來說,現在是一個講求投報率的社會,如果每個好人做好事得到庇佑,壞人做壞事得到報應,我就相信道德這個獎勵機制,但事實不然,而每個盡力遵守道德的人都只會過得越來越痛苦,因為所謂的美德,其實充滿試煉和考驗,比方勇氣可能代表你需要面對強大的壓力,恆心和毅力代表了你需要長期被否定,貞潔可能代表你必須守著某段關係或某個人,而對方對你卻不是如此,這些都不符合投資報酬率,只是讓你在內心不斷的催眠自己:『我應該比別人高尚吧!老天應該會看見吧!天公應該會疼好人吧!』而死守著這些的人,和財富與成功必然越離越遠。」

「我不覺得是這樣ㄟ,你沒有聽過輪迴轉世嗎?也許你現在的命運是因為前世的業力和功德所造成的結果,所以你現在作什麼,其實影響的是後世。」

「這純粹是虛無飄渺的BUG,如果你的邏輯存在,你應該要相信種姓制度,我們用現在的理論來說,叫做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如果上天希望你改過向善,為什麼不給每個人一點前世的記憶?讓人記取教訓?可除了少部分捏造的故事或者精神病患,大多數的人沒有記憶,是想如果我在一個貧困的環境長大,我能擁有或者造成未來改善的資源有多少?我擁有壞的選擇一定比好的選擇多,那不是舊業未完,新業又生,這樣轉世一點一意義也沒有,而只有富者能有比較好的選擇,若輪迴真的存在,就只證明了種姓制度而已。」

「可是坊間有那麼多可以幫人看前世今生的老師,你又怎麼看這件事?」

「這就像你問我工作時老板一直找你麻煩,該怎麼解決?我叫你不要解決,去打鄰居的狗就好,這是糾纏的因果,但很多人會信,因為不用直接面對問題。」

「所以你也不相信有法術?」

「所謂的法術,不過是心理暗示,比方滿分十分,極為高段的暗示者也只能幫人加三分,而且是暫時的,這三分對已經八九分的人來說不痛不癢,對零分或一分的人也幫助不大,最好就是找那三到五分差一點就及格的,可以把人拉上來,如此而已。」

「所以真的有法術?你能舉例嗎?」

「其實心理暗示出現在生活的各個層面,比方說寫春聯,春聯就是一年換一次的心錨,如果你懂得年和自己命運的磁場,又瞭解字的真正含意,寫出來的春聯就會很有力量,但如果中間有一個東西你搞錯了或似懂非懂,就可能導致錯誤的結果,所以不會還不如什麼都不做,當然這個前提也是你要有意念才行。」

「你有徒弟嗎?」

「有收過幾個不成材的學生,但是沒有真正的徒弟。」

「為什麼不成材,是因為你有留一手嗎?」

「我沒有在技巧上藏私,但這些人所缺乏的,是意念。」

「有沒有意念有差別嗎?有技巧不就得了。」

「如同你光看YOUTUBE無法學會空手道,或者看兩本書就可以成為算命師一樣,你沒有正確的意念,根本無法運使技巧,甚至你會對技巧產生懷疑。」

「那你為什麼不教?」

「因為他們受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