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人生如夢

「如果碰到這種命格的人,看對方敢不敢作夢,就算他的夢想看起來很大很遠都沒關係。除非他已經到了不切實際的狀態,你就不要理他了。」老師當年如是交代。

「那怎麼樣算是不切實際,他如果說想選總統呢?」

「如果他是念政治系的,或者現在是議員,這都算合理。如果他說想當首富,而他努力再投資理財,也不算過份。」

「那到底怎麼樣才算不切實際?」

「你碰到就知道了。」對於這個答案我不滿意,但又不想追問,老師的耐性是有限的。

隔了幾天,我找了幾個同學的命來算,真給我遇上了一個這種命格的人。

「你有沒有什麼理想或夢想?遠大一點也沒關係。」

「理想喔!我希望以後可以當王爺公。」

「蛤?」

「對阿,當王爺公可以有一堆兵將,然後抓鬼,很威風ㄟ!」

我知道該下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