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一、否認


最近悲傷五階段似乎又重回熱搜排行榜,說穿了這不過是人卑微的矛盾,這五階段的順序也不見得是必然的。而可能一在反覆,周而復始,直到......

「我那天一個朋友喝醉了,叫我送他回家。」

「你不是沒開車嗎?」

「我沒有開車阿,所以我們坐計程車。」

「那有什麼問題?」

「問題就是他叫我送他上樓,然後我就上樓,他竟然企圖強姦我。」

「所以你要報警嗎?」

「不用,我也沒讓他得逞,只是我覺得怎麼會這樣?」

「你今年八歲嗎?什麼都不懂?」

「你在檢討被害人嗎?」

「你有男友不是嗎?」

「那又怎樣?有男友不能交朋友嗎?」

「你男友知道你會送他回家嗎?」

「當然不知道。」

「所以你清楚你對這個人有意思,你也清楚他對你有意思,你更明白送人家上樓代表什麼,你只是裝作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在過程中也許出了那麼一點瑕疵,比方你只期待被擁抱和親吻,或者告白,或者深入的前戲,而這些都沒有,所以你覺得粗糙了,你現在跟我說這些,只是要告訴我,你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可是你是想繼續下去的,而且用你期待的方法,對嗎?」

「你很賤ㄟ!」

「謝謝你證實了我的說法。」

✕✕✕✕✕✕✕✕✕✕✕✕✕✕✕✕✕✕✕✕✕✕✕✕✕✕✕✕✕✕✕✕

「你知道我男友在跨年的時候,就是在倒數前一分鐘,居然丟下我去講電話,一講就四十分鐘,我都快氣瘋了。」

「他為什麼拋下你去講電話?是家裡出了什麼事嗎?」

「不是, 他說是因為工作。」

「所以是老板打來。」

「也不是,是一個女同事。」

「他和女同事有問題。」

「應該不會拉,他說和我交往之前,有和對方曖昧過一陣子,但是因為是工作的考量才這樣,但他們沒有交往。」

「那個女生應該常常打來吧!」

「你怎麼知道?」

「他們兩個一定有一腿。」

「不會吧!我男友說沒有ㄟ!」

「你只是不想用正常邏輯去思考而已,你男友是不是每次接電話都要躲起來。」

「對阿,他都不想在我面前講。他說那個女生對我有敵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了,這樣你還相信他們兩個是清白的,你是選擇性視障嗎?」

「是我男友說他之前對那個女生有承諾,他說不會交其他的女友,只會跟她曖昧。」

「這話更有問題了,那女生自己有男友還是結婚了?」

「結婚了,這你都知道?」

「這是基本常識,所以他們兩個一定有關係。」

「你肯定嗎?」

「要打賭嗎?」

「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個?」她忽然沮喪起來。

「你可以知道每件事然後做出決定,也可以不知道,甚至可以裝作不知道,但這些都必須是有意識的覺知,而非不斷的欺騙自己,我不是道德主義者,你想做什麼都是你自己的人生,你若選擇當壞人而能贏得所有,我也替為你高興,但大部分的人只是不想當壞人,然後又不想輸,更不想看清局勢,搞到自己壞掉。」

✕✕✕✕✕✕✕✕✕✕✕✕✕✕✕✕✕✕✕✕✕✕✕✕✕✕✕✕✕✕✕✕

「我真的不知道他對我有意思,真的。」

「所以他對你好,然後你卻想跟他的兄弟在一起。」

「他沒有對我好,我們就是一般朋友。」

「他沒有每次送你回家,一個星期和你吃兩次飯,週末你們還會去看電影,他三不五時就會送東西給你?」

「有,但那樣也可以是朋友阿!」

「你有對任何一個你的朋友這樣過?而且是你不想吃的?」

「......沒有。」

「那就好了,我覺得女人都不是白癡,只是故意裝模作樣,你可以不接受一個人,那就直接表態,而不是一直接受對方對你的好,你一直拿,對方就會一直給,然後對方會認為你認同這段關係,最後你去泡他的兄弟,誰都會翻臉的,而且你難道不知道這是江湖大忌?」

「我真的不懂ㄟ!」我是不是該拿電話簿和鐵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