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妄念


「老師,你可以救救我女兒嗎?」

「她怎麼了?」

「她自從分手之後,就越來越孤僻,我懷疑是被鬼纏上了。」分手扯到鬼,肯定不單純。

「鬼?對方為她自殺嗎?」

「不是不是,但是她三年前有一個男友死於車禍,後來雖然有試著跟別人交往,總是很快就分手了,前陣子經過她房間,常常聽到有陌生男人的對話,推開房卻什麼都沒看到。」

「那可能只是視訊吧!」

「我剛開始也這樣想,後來發現她舉動越來越奇怪,就有偷偷裝了針孔,我可以給你看畫面。」

女孩用一個極其詭異的姿態躺在床上,背對著鏡頭,似乎依偎在誰懷裡,喃喃自語,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那毫無疑問是一男一女的對話。

「老師,您有辦法處理嗎?我之前請過和尚來念經,還是沒用。」

「我跟你去一趟吧!」這麼有趣的事怎麼能不看看。

房間很乾淨,書架上的書也都排列整齊,只有一本榮格論心理類型放在桌上。我大概有底了,再書架上瞄去,果然看到了佛洛伊德老兄的著作,這女孩八成自己研究心理學研究到心理失常了。

「你好,我是你爸爸請來的命理師,他說你被鬼迷了,我可以跟你男友說說話嗎?」

「他不想見你。」

「我只是想確認,他是不是你的幻想而已?」

「他要你出去,你比上次那個和尚更討厭。」

「他出來陪我聊兩句,我就走。」

門碰的關上了,還上了鎖。我再回過頭,聲音卻換成男人:「我警告過你了。」

精神分裂常見,但伴隨著超能力就不一樣了,我冷笑道:「你會關門,我不會開門嗎?」

站起身去扭門把,卻似焊死了般,這是念!這個女孩沒經過任何訓練,只憑幾本心理學的書和對死去男友強烈的情感,就投射出了一個新的虛擬人格,而且還擁有能力,真麻煩。

「你死了三年!上次回去看你媽是什麼時候?」

「這和你有什麼關係?」

「你知道你媽過世了嗎?」

「胡說八道!」看來女孩的情報很完整,沒以任何疏漏,但是我沒時間再陪她玩了。

「別玩了,妳知道妳可以控制。」

「我給過你機會離開,是你自己不離開的。」桌上的書飛了過來,我一把抄住,反手就向她臉上砸去,不受教的小孩就該管管。


「你的念對我來說就跟小學生一樣。」我開始把她心目中所有關於這個人的記憶剷除,牆角上那個男人的影子不斷模糊縮小。

「不要!我求你!拜託不要!我沒有他就不能活了!」

「我給過妳機會,是你自己不乖的!」一邊哼唱「我願作個好小孩」植入潛意識,順便在她腦袋裡打個節,讓她這輩子都沒法作怪。

「你可以不要全部拿走嗎?留一點給我,我求求你。」她不斷的哭喊。有些人就是這樣,明明早就謝幕,卻還不肯下戲,打算一直演下去,我將她腦中正常的意念也壓制住。她進入了深沉的昏睡,只剩下最後要植入的命令,來戒斷這種自殘的舉動,就讓她從此愛聞臭襪子吧!

他老爸開門的時候,我正口誦佛號。他很是不解:「老師,你和上次那個和尚念的差不多,為什麼結果差這麼多?」

「他只修了一世,我修了七世,結果當然不同。」

「原來如此。」他一副恍然的表情,其實人都有被騙的需求,只要你能扯,他們就會信。

總算拿到錢,可以去吃頓好的,還沒想好去哪間餐廳,一個熟悉的聲音道:「隱仙都這麼霸道嗎?」

「關你什麼事!」

「那個女還有天命,你為什麼要剝奪她的力量?」

「天命不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得亂七八糟。」

「你打算封印她多久?」巫仙派的人總是無能,卻又想多管閒事。

「我說了,這不關你的事,還是你想要打一場?」我早就摸清這個火球王的路數,一點也不怕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